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待轉區難容納交通尖峰大批機車族 擠人行道險象生

市議員吳瓊華表示,大肚向上路左轉至中蔗路的機車待轉區太小,難以容納尖峰期大批機車族待轉,要求市府拓寬。(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吳瓊華表示,大肚向上路左轉至中蔗路的機車待轉區太小,難以容納尖峰期大批機車族待轉,要求市府拓寬。(記者蘇金鳳攝)

2019/05/15 15:2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大肚區向上路、中蔗路口有一個從向上路要左轉中蔗路的機車待轉區,待轉區約一次可停等6、7部機車,但一到上下班尖峰期間,就有2、30部機車待轉,原有待機區根本難以容納,機車族就只得停在人行道上,險象環生。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基於機車族安全,會先把人行道整平,讓機車待轉區可以拓寬,一旦完成人行道整平,會交由交通局重新劃設待轉區。

市議員吳瓊華接獲多位機車騎士的反映,指向上路與中蔗部口的向上路慢車道上的機車待轉區,在上下班尖峰期間,根本難以容納大批機車族,希望市府能拓寬待轉區。

吳瓊華表示,市區民眾騎機車走向上路到大肚中蔗路、遊園路的騎士相當多,因為向上路相當寬,因此市府在向上路往大肚方向的慢車道便設了一處機車待轉區,讓機車族可停等待轉,大約可同時停6、7部機車。

不過,上下班時間走向上路左轉大肚中蔗路到遊園路上班的機車相當多,因此一到尖峰時間,就會出現大批機車擁入停等區等到左轉。

但因為待轉區空間最多只能停6、7部車,所以尖峰期的待轉區,根本無法一下子容納20多部的機車一起停等,加上剛好該處又是一個轉彎,機車族為了安全,就停在人行道上,整個狀況不但混亂且險象環生。

吳瓊華表示,有很多機車族向她反映,小小待轉區根本無法停等20多部機車,而且該處又是一個彎道,基於安全大夥只好停在人行道上。

吳瓊華表示,她日前前往會勘,發現真的很危險,而且情況天天上演,希望市府要儘速拓寬待轉區,以保障機車族的安全。

建設局長陳大田承諾,會全力配合,儘速把人行道整平。

大肚向上路左轉至中蔗路的機車待轉區太小,難以容納尖峰期大批機車族待轉。(記者蘇金鳳攝)

大肚向上路左轉至中蔗路的機車待轉區太小,難以容納尖峰期大批機車族待轉。(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