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工警報響 長榮董事長面見交通部:願加強勞資溝通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13日起舉行長榮空服員罷工投票。(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13日起舉行長榮空服員罷工投票。(記者魏瑾筠攝)

2019/05/13 19:54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長榮航空空服員醞釀罷工,今天開始投票,工會設立雙重門檻,總同意票數須達會員數的一半、且長榮分會同意票數要達8成才過關。交通部繼上週五邀工會見面,充分討論訴求後,認為勞資雙方差距不大,今天下午首度找長榮資方談,歷經將近3小時,長榮針對加強勞資溝通、照顧員工等釋出善意。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起至6月6日罷工投票,仍開放對等協商機會,呼籲長榮停止打壓,拿出誠意。

交通部政次王國材表示,行政院已召開跨部會應變小組,包括交通部、勞動部與消保處。交通部上週五接待工會,認為雙方差距不大,工會訴求的疲勞航班已從9條收斂為東京、北京等2條;勞工董事也有折衷方案,在重要議題上有勞工代表列席;日支費部分,由於長榮認為與華航差距不大,交通部希望工會精算。

王國材說,目標罷工投票結束前縮小雙方差距,停止罷工。交通部今天下午4點半找長榮來談,長榮董事長林寶水親自出席,雙方針對勞工董事、禁搭便車充分交換意見,長榮仍表達在公司治理上有困難,實難讓步。

但王國材透露,長榮願意加強勞資溝通平台、照顧全體員工,也願意就交通部與工會討論的替代方案攜回討論,盼持續縮小差距,希望罷工不要發生。

王國材說,一旦罷工,預估時間點恐落於端午連假或暑假旺季,將請華航全力協助旅客簽轉、加開班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