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空服員下週罷工投票 工會幹部今赴交通部交換意見

桃空職工監事曲佳雲(中)、副秘書長周聖凱(左)今赴交通部,與次長王國材、民航局長林國顯等人會面交換意見。(記者鄭瑋奇攝)

桃空職工監事曲佳雲(中)、副秘書長周聖凱(左)今赴交通部,與次長王國材、民航局長林國顯等人會面交換意見。(記者鄭瑋奇攝)

2019/05/10 19:2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下週將發起對長榮航空的罷工投票,桃空職工3位代表,今日下午赴交通部拜會政務次長王國材、民航局長林國顯等人。桃空職工監事曲佳雲表示,今主要是針對長榮空服員的勞資爭議,要與交通部交換意見,第一是禁搭便車所造成的差別待遇,不會造成飛安疑慮,還能促進工會團結;第二是工會要求有基層員工參與經營階層(例如增設勞工董事),不是要威脅公司經營管理,而是藉由這樣管道去監督、協助公司經營。希望交通部、勞動部等政府單位,能夠出面促成勞資雙方合理、有效的協商。

曲佳雲表示,現在工會罷工投票都還沒開始,長榮就已經開始透過威脅、恐嚇手段積極打壓,希望公司能尊重員工投票的自主性。另外,今日稍早有赴勞動部,對於長榮航空提出罷工導致公司損失,要取消員工優待票、年終獎金、不幫員工加薪等,勞動部有說這些舉動已涉及違法,工會也已正式向勞動部提出不當勞動行為裁決申請。

對於,交通部長林佳龍支持航空業應有罷工預告期,曲佳雲表示,從近3年前開始與公司進行團體協約的協商至今,不就一直有向社會大眾宣告,可能會走到罷工的狀況;且工會立場一向是不放棄協商可能,希望政府能秉持公正角度,站出來幫勞資雙方進行合理協商。所以未正式進行有效協商前,就要直接談罷工預告期,邏輯上不那麼合適。曲佳雲強調,沒有人希望真的走到罷工,一旦發起罷工行動,對勞資雙方都是很大傷害。

今日有長榮地勤在臉書發起「綠絲帶活動」,透過拍攝照片、影片,傳達「我長榮我驕傲的」理念,並說「綠色」是長榮航空的代表色,絲帶則代表著他們都是一家人,緊緊地繫在一起,以身在這一個大家庭為傲;希望能透過綠絲帶活動表達,傳達他們所追求的是一個和平、理性、團結一致來謀求勞資雙方共贏的理念。對此,桃空職工副秘書長周聖凱表示,員工會發起這個活動跟公司非常有關係,就是因為公司出言恐嚇全體員工,會因為罷工而造成權利、福利受害,提醒長榮若繼續用強硬態度,逼工會上談判桌不會有好效果,呼籲收回目前為止的打壓(不加薪、停優待票、年終),協商才有可能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