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荔枝椿象防治展成效 大坑步道登山健行人潮湧

觀旅局派員以吸塵吸清除大坑步道扶手上的荔枝椿象。(市府提供)

觀旅局派員以吸塵吸清除大坑步道扶手上的荔枝椿象。(市府提供)

2019/05/12 13:0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大坑登山步道扶手有荔枝椿象出沒,民眾不慎觸摸,恐被荔枝椿象的毒液噴濺受傷,觀旅局風景區管理所獲報後於今年4月底始啟動物理防治,每日派員清除6-10號步道扶手的荔枝椿象,並設立告示牌警示,同時民間團體也採取生物防治,施放約2萬隻平腹小蜂,目前效果已逐漸展現,假日民眾到大坑步道登山健行的人潮回升。

觀旅局長林筱淇說,風景區管理所轄管的大坑步道共有12條,其中6號、7號、8號、9號、9-1號及10號等6條步道,是荔枝椿象較常出沒位置,這些步道因登山民眾甚多且生態豐富,不適合噴灑化學藥物,因此採用物理及生物防治法處理。

在生物防治法方面,今年4月中旬已有民間團體於大坑6號步道周邊施放約2萬隻平腹小蜂,風管所也預定在本月份再於9號步道周邊施放平腹小蜂。

在物理防治方面,風管所目前每日派工以吸塵器清除步道扶手的荔枝椿象,以避免登山民眾碰觸扶手,而不慎被荔枝椿象毒液噴到受傷。

林筱淇表示,觀旅局已儘量將步道上的荔枝椿象清除,但可能仍有少部分荔枝椿象來不及清除,提醒民眾接觸扶手前,請先留意扶手上是否有荔枝椿象,若誤觸荔枝椿象或被毒液噴到,應立即以大量清水沖洗稀釋,若皮膚出現灼熱、搔癢等不適症狀,立刻尋求皮膚科醫師的專業協助。

假日大坑步道上,登山民眾絡繹不絕。(市府提供)

假日大坑步道上,登山民眾絡繹不絕。(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