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地公廟繳不起房屋稅 民代建議免稅

土地公廟無論有無寺廟登記,只要公眾使用部分,都可申請免房屋稅。(記者謝武雄攝)

土地公廟無論有無寺廟登記,只要公眾使用部分,都可申請免房屋稅。(記者謝武雄攝)

2019/05/09 21:26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民政局雖然輔導土地公廟合法,但至今仍有9成以上土地公廟未取得寺廟登記,由於5月是房屋稅繳納季節,很多土地公廟房屋稅動輒8、9千元,令廟方頭痛不已;市議員黃景熙今天質詢時為土地公廟請命,希望提出改善方案;市長鄭文燦則說明,對於未取得寺廟登記的土地公廟,寺廟內只要供公眾使用面積都可免房屋稅。

鄭文燦說,桃園土地公廟約2千多間,目前房屋稅條例有規定,專供祭祀用的宗祠、宗教團體的教堂或寺廟,有租約或水電證明,且寺廟有面積無償提供公眾使用,符合上述條件,廟方可主動提出申請,以利減免、免徵房屋稅,未來也會請地稅局提供免徵的表格給民政局與各區公所,盡量簡化表格及辦理流程。

地方稅務局長姚世昌表示,基本上取得寺廟登記的寺廟免徵房屋稅,有房屋稅問題的大都是未取得寺廟登記的土地公廟,有的是登記在個人名下,有的是登記管理人,目前這些未取得登記土地公廟是以非營利、非自用住宅標準課徵房屋稅,稅率為2%,至於一般自用住宅則是千分之1.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