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亂象嚇到日本遊客 網友直呼「好丟臉」

台灣機車密度之高令許多外國遊客印象深刻,台北橋「機車瀑布」更被日本人視為街頭奇景。(資料照)

台灣機車密度之高令許多外國遊客印象深刻,台北橋「機車瀑布」更被日本人視為街頭奇景。(資料照)

2019/05/08 2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路如虎口,行人小心走!台灣機車密度之高令許多外國遊客印象深刻,日本就有不少遊記提起台灣人的駕駛習慣,並寫下「避免死亡的對策」,直言「台灣人就是烏龍派出所裡的本田」,提醒要來台灣玩的日本人在任何情況下都要讓路給汽機車,才能確保生命安全。

網路上有許多日本人針對台灣交通亂象寫成遊記,就有一名部落客將台灣駕駛比喻為知名日本動漫《烏龍派出所》裡的角色本田,形容平時溫柔親切的台灣人,只要一坐上駕駛座性情就會大變。他點出台灣交通亂象3個原因:駕駛無視紅綠燈、騎上人行道的機車族,以及駕駛在路口總是抱著「行人要讓路」的態度,警告「若用在日本街頭行走的方式走在台灣的街道上可是會吃到苦頭的。」

他說,在台灣就算是綠燈也絕不能疏忽確認左右來車,且在十字路口,台灣駕駛似乎缺乏行人優先的觀念,常常會有暴衝過來的現象。最令他驚訝的是,在日本觀念裡,若是路上塞車也只能老實地等,或是從縫隙中穿過,台灣的機車族則經常轉而騎上人行道,令他忍不住吐槽「自由過頭了吧」。

他強調,即使常從媒體上或短期遊台的日本友人口中聽到「台灣人果然很親切呢」,仍要切記,「台灣人就是烏龍派出所裡的本田,親切只有在沒駕車的時候,所以請務必小心。」

文章引起台灣網友共鳴,紛紛留言「終於有人透析了台灣人的機車之道了」、「這個告示應該要印在日本入境台灣的機場出關口」、「台灣人駕駛觀念真的讓人很搖頭」、「我承認我是本田」、「台灣的行人是真的滿辛苦的…」、「好丟臉...」等。

日本有部落客記錄台灣人的駕駛習慣,直言「台灣人就是烏龍派出所裡的本田」。(圖擷取自ケビン部落格)

日本有部落客記錄台灣人的駕駛習慣,直言「台灣人就是烏龍派出所裡的本田」。(圖擷取自ケビン部落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