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4同婚合法大限近了 同志家庭:不要拆散我們的家

今天有近40個同志家庭站出來,呼籲支持政院版本通過。(圖由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提供)

今天有近40個同志家庭站出來,呼籲支持政院版本通過。(圖由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提供)

2019/05/08 15:1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距離同婚合法化524越來越近,挺同、反同爭議持續,兩陣營今天不約而同都在立法院周邊舉辦活動,挺同方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今號召同志家庭現身說法,呼籲「立委叔叔阿姨,請不要拆散我們的家」,訴求通過政院版本,落實同婚合法。

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表示,本週末就是母親節,許多已經生養小孩的同志家庭、和同志的父母都相當憂心,因此今天有近40個家庭決定站出來,他們的孩子也出席,並向各黨立委喊話,「立委叔叔阿姨,請不要拆散我們的家」,希望可以通過政院版。

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表示,行政院參酌公投結果和大法官釋憲提出了版本,雖然仍有許多闕漏之處,但是為了不再激起社會對立,同志家庭們已經為了社會和諧而願意妥協,但反同團體卻提出違憲又製造家庭與社會混亂的版本,甚至在4大報頭版登廣告宣傳自己是「折衷」,完全罔顧一個個同志家庭的權益和需求。

同志父母愛心協會召集人郭媽媽,以及已經當阿公阿嬤的楊爸爸和蘇媽媽特別北上為同志發聲,郭媽媽也邀請所有同志的父母,要勇敢走在同志孩子前面,幫助孩子成家的路走得更穩,並呼籲立委不要再為難,讓同志能早點結婚。

蘇媽媽則希望立委和部分宗教團體高抬貴手,同志的訴求只是希望同等的保障和權益,希望反同團體留給辛苦的同志一條生路。楊爸爸則說,說,看到子女這麼用心的照料小孩,自己作為同志的父母也要站出來捍衛子女的權利,並呼籲社會各界可以尊重每一個生命,應該要享有基本的人權。

與伴侶育有兩個孩子的林志杰說,今天站出來呼籲立委支持政院版,因為至少可以讓兩個爸爸都擁有親權,林志杰說,「監護權」並不完整,如果最後通過的法案只有給同志父母「監護權」,那麼所有的同志家長和孩子都變成「二等」公民。

與伴侶已在國外結婚並育有兩個孩子的Cindy則表示,看到有團體登報紙頭版和網路廣告宣傳「『共同監護』才能給孩子完整的照護!」,根本毫無良心,無法想像台灣已經變成只要有錢就能登廣告說謊,因為「監護權」並不等於親權,同志的小孩在成年以後就與家長在法律上形同陌生人,這明顯會造成家庭不穩定,呼籲立委不要誤信玩弄文字遊戲的文宣,要看清反同法案的歧視本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