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與里長座談 地方提新設新樹所、新莊公墓遷葬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和新莊區84位里長座談,分為兩場於新莊區公所舉行。(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和新莊區84位里長座談,分為兩場於新莊區公所舉行。(記者陳心瑜攝)

2019/05/06 23:26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和新莊區84位里長座談,里長表示希望新莊第一公墓盡速遷葬,並將原地公園化;也有里長反映新樹派出所遲未成立。侯友宜表示,新莊是快速發展中的都市,的確應該將舊有的鄰避設施往外移,另外,也要求新莊警分局3個月內檢討新樹所警勤區,以服務民眾為優先,重新規畫。

侯友宜說,新莊的發展今非昔比,鄰避設施如公墓,可以外移至開車半小時內能抵達、更外緣的行政區,如鶯歌、五股等,不一定要葬在新莊當地。若現有設施無法遷葬,也應讓生命紀念館的設施與時俱進,顧及民眾感受。

新北市政府殯葬管理處長黃秀川則說,新莊第一公墓現有5千多門墳墓,必須等遷葬完畢後,原地才執行公墓公園化,對於現地的規劃,目前主要進行新莊第二生命紀念館的環境影響評估,環評將於明年8月完成,未來第二生命紀念館也能容納新莊第一公墓部分遷葬需求。

而新樹派出所所需空間,新莊警分局長林武宏說,已經爭取新樹路「Super讚」集合住宅提供公益回饋空間,警政署也已經於2014年核准成立,但原先劃分的新樹派出所轄區,有西盛、光華和瓊林里3個里別,但經過民意調查,僅有新樹派出所所在的西盛里民希望納入新樹派出所轄區,其他都希望就近維持原派出所轄區,因此暫緩。

侯友宜則說,希望新莊警分局3個月內重新檢討警勤區劃分,分析報案距離、交通所需警力,分析哪些區域適合由新樹所服務,重新規劃。

侯友宜更說,全市都在推共融式特色遊戲場,但他發現新莊最少,很多親子都要遠赴其他行政區,他會要求相關單位優先在新莊規劃共融遊戲場。

另外,里長也反應丹鳳捷運站旁的民安路拓寬瓶頸、新設停車空間、四維市場交通、民安西路共管、特色遊具等議題,侯友宜承諾里長提到的議題都會列管,並由3位副市長追蹤進度,半年後再舉行座談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