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親節「金」喜!消防員自製抽萬元紙鈔蛋糕逗樂親友

林母從蛋糕中抽出一張張千元鈔,讓在場親友驚喜大叫。(林瑞哲提供)

林母從蛋糕中抽出一張張千元鈔,讓在場親友驚喜大叫。(林瑞哲提供)

2019/05/06 21:23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消防局德安分隊小隊長林瑞哲,以往母親節都直接包大紅包給母親,今年發想自製蛋糕並結合隱藏鈔票創意,4日中午,帶著蛋糕返回雲林老家慶祝母親節,林母欲切蛋糕時拿起卡片,只見鈔票一張接一張、共有10張計1萬元,引發親友陣陣驚呼,高喊「是真的(鈔票)嗎?」林母細看每張都是真鈔,樂得說「是真的欸!」

林瑞哲7年前為了愛吃麵包的兒子,開始學烘焙作麵包及西點,除上網搜尋資料,還會與同好交流精進,每次做完麵包、西點,還會將食材、烤的時間、發酵狀況等一筆筆記錄成冊,林妻受他耳濡目染,也愛上烘焙,夫妻倆閒暇時以討論烘焙為樂。

半個月前,林瑞哲與妻子發想用具有創意方式送給母親紅包,經過半個月的構思,3日兩人利用下午約3、4個小時協力製作蛋糕,還加入隱藏鈔票的創意,果然逗得林母樂不可支,親友也大讚他「太厲害」。

林瑞哲分享做法,運用牙籤盒蓋切出與千元紙鈔同寬的小洞,接著將千元紙鈔封入塑膠袋、10張紙鈔一張張捲成一捲放入牙籤盒裡,另準備高約10公分、長34公分及寬22公分的水果鮮奶海綿蛋糕,將蛋糕烘烤後挖洞、放入牙籤盒,即成為可抽出鈔票的「萬元金喜蛋糕」。

相關影音

林瑞哲示範製作蛋糕裡的抽出千元鈔機關盒。(記者王善嬿攝)

林瑞哲示範製作蛋糕裡的抽出千元鈔機關盒。(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