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基隆聯合高雄、台東和連江縣共推郵輪跳島旅遊

基隆港屢見多艘大型郵輪同時靠泊(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港屢見多艘大型郵輪同時靠泊(記者盧賢秀攝)

2019/05/05 23:5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發展成郵輪母港,郵輪觀光客1年將破百萬,為厚植郵輪觀光產值,基隆市政府和高雄、連江和台東等縣市聯合推郵輪跳島旅遊,近期盤點各島的碼頭設施與觀光資源,並規劃出特色行程,與郵輪業者合作,希望郵輪客留在台灣觀光消費。

基隆港郵輪旅客去年有94萬人次,今年目標突破100萬人次,基隆港東岸旅客中心正在增設自動通關系統和旅客中心,西二及三號倉庫整建第二郵輪旅客中心,也陸續動工,最近經常可以看到麗星、公主和哥斯達公司大型郵輪同時泊港。

這些郵輪客帶來的產值,據業者評估,光是郵輪上的蔬菜、雞蛋等補給,從前年2億去年已成長到6億元,成長十分驚人,市府進一步推郵輪跳島旅遊。

基隆市交通旅遊處長李綱說,高雄、台東和連江縣等縣市政府已簽署委託協議書,委託基隆市辦理郵輪跳島旅遊規劃,目前已經發包由顧問公司著手規劃,將邀請國外郵輪專家來盤點這幾幾個縣市的碼頭設施、觀光資源,並與極地型郵輪業者合作,規劃行程,爭取高端郵輪旅客來台進行跳島旅遊。

李綱說,馬祖、綠島和蘭嶼等地的設施,無法容納大型郵輪,而且也不太適合一下子擠進太多觀光客,使用較小極地型郵輪,民眾可享受郵輪的設施,不占用飛機機位和稀少旅館房間,也能在島嶼進行精緻深度旅遊,對當地觀光不會造成負擔,可以帶動觀光消費 。

李綱說,國外觀光客來到基隆港或高雄港,可以透過跳島旅遊玩個5至7天,再搭機或是搭郵輪離開,可以從基隆進基隆出,或是基隆進高雄出等各種方式,慢遊台灣。

李綱指出,預計在6月底前完成設施資源盤點及行程規劃,郵輪公司大約在前1年就進行遊程規劃,因此,今年6月完成相關規劃後,與郵輪公司合作推跳島之島,明年就可試辦。

基隆港大型郵輪同時靠泊(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港大型郵輪同時靠泊(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