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4歲童愛抓小雞雞、尿尿喊痛 檢查才知急性龜頭包皮炎

醫師戴季珊表示,龜頭包皮炎好發在2到5歲的學齡前男童。(資料照)

醫師戴季珊表示,龜頭包皮炎好發在2到5歲的學齡前男童。(資料照)

2019/05/02 11:2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一名4歲男童平常就喜歡抓小雞雞,最近更與父母抱怨小便時疼痛,有時還會痛到尿不出來。男童爸爸在幫他洗澡時也發現包皮紅腫有輕微分泌物,後來就醫檢查才知道是龜頭包皮炎。

書田診所小兒科主治醫師戴季珊表示,龜頭包皮炎好發在2到5歲的學齡前男童,急性龜頭包皮炎常見症狀有外生殖器紅腫、包皮腫脹、組織滲出液、臭味、包皮與龜頭間產生疤痕組織、包莖、急性尿路阻塞等。而龜頭包皮炎發生原因多是感染、接觸性刺激、過敏免疫、外傷等因素。

急性龜頭包皮炎治療方面,戴季珊表示首先要有正確清潔習慣,正常清洗包皮即可,並避免用外力撥離包皮與龜頭,且不要用肥皂、沐浴油、痱子粉等接觸性刺激物,三至五天後包皮炎症狀即可緩解。

戴季珊表示,幼童急性龜頭包皮炎最常見的造成因素是局部清潔不佳的接觸刺激或後續產生續發性感染。家長要注意男童生殖器清潔與照護,不要穿過緊內褲。她也建議家長,不要以強硬方式校正幼兒的行為,而是以溫和的態度教導性知識、分散對性器官的注意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