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月30日國際不打小孩日 心理師這麼說

今天是國際不打小孩日,副總統陳建仁特別在臉書發文反對體罰。(資料照)

今天是國際不打小孩日,副總統陳建仁特別在臉書發文反對體罰。(資料照)

2019/04/30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年的今天(4月30日),是國際不打小孩日,今年的主題是「打勾勾,不打小孩」,副總統陳建仁特別在臉書表示,自己在成長過程中,從未被父母打過,並呼籲孩子若能夠被溫柔的對待,長大後才能夠溫柔的對待別人;而根據《鋅鋰師拔麻的「小小額葉養成手札」》臉書粉專所整理的過去研究,打小孩是13害無1利。

據該粉專所整理的心理學研究指出,從過去50年來關於體罰孩子的75份研究,調查16萬名兒童後發現,沒有任何的研究證據能夠支持體罰小孩能夠帶來正面的影響;然而,體罰卻會帶來多達13項的負面影響,其中包含孩童有可能有較高的暴力傾向、更多的行為與心理健康問題、較低的認知能力與自尊心等等。更值得注意的是,這些被打到大的孩子,在長大後也比較有可能支持體罰,形成了一個負向的循環。

該粉專所整理的另一篇研究更發現,小時候越常被打屁股的人,在成年後出現憂鬱症、自殺傾向、酒精或藥物濫用等心理問題的風險就越高。這兩份研究或許也呼應了陳建仁總統所說的「因為孩子長大的過程當中被理解、包容、被溫柔地對待,自然而然,他們就會更有能力溫柔地對待別人。」

鋅鋰師拔麻的「小小額葉養成手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