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小學驚爆霸凌事件 教育局:2個月內完成調查

台北市某小學傳出學童被同學霸凌,甚至老師、校長也帶頭霸凌,對此校長出面澄清這些都是不實指控。(圖擷自《TVBS》)

台北市某小學傳出學童被同學霸凌,甚至老師、校長也帶頭霸凌,對此校長出面澄清這些都是不實指控。(圖擷自《TVBS》)

2019/04/29 14:17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今有網路媒體報導,北市泉源國小有學生家長控訴,孩子遭同學霸凌,向學校反應後,竟遭老師體罰,校長甚至帶頭在課堂上公審,造成孩子身心受創,事後校方撇清責任,主管機關教育局冷處理。對此,北市教育局今早以書面新聞稿表示,去年10月依規定調查後,確認並非是霸凌事件,目前家長提出新事證指稱還有其他小朋友也欺負他的小孩,將在2個月內完成調查。

教育局說明,體罰事件發生在去年5月,該校代課教師因學生間嬉鬧行為,以平時上午晨操動作作為學生處罰方式,學校得知後已經沒有再聘用該位代課老師,至於家長投訴的「霸凌」事件,是去年9月中旬,學生因為爭搶鉛筆盒推擠,造成學生輕傷。

教育局強調,接獲家長申請霸凌事件調查後,隨即在10月依校園霸凌防制準則,召開校園霸凌因應小組啟動調查,經外部委員訪談相關人員,並經小組委員確認,該案並非霸凌事件。

教育局主秘陳素慧補充,去年校園霸凌因應小組所有委員,皆經該家長同意才聘請,當時一外部委員認為應該是單次學生衝突事件,不構成霸凌的條件,意即長期權力不對等。

教育局表示,家長在今年1月提起申復申請,因故延後調查,近期才又再度啟動調查;目前家長提出其他新事證,稱還有其他小朋友也欺負他家的小孩,因此目前正在申復調查期間,依法令規定將在2個月內完成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