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師法修法共識 教評會採分類組織比例

立法院與教育部今逐條審查教師法,目前討論出共識,教評會組織會依據不適任教師的分類,採不同組織比例。(記者吳柏軒攝)

立法院與教育部今逐條審查教師法,目前討論出共識,教評會組織會依據不適任教師的分類,採不同組織比例。(記者吳柏軒攝)

2019/04/29 13:07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立法院針對不適任教師,展開教師法修法,今上午歷經2個多小時討論,朝野立委與教育部得出修法共識,在教評會的教師代表比例上,依涉案教師分類,涉性侵、霸凌等案件須外聘兒少、性平委員,教學不力或其他則維持現狀比例。

因各界擔憂「師師相護」,學校教評會不處理不適任教師,這次教師法修法中,修正草案第9條中預計調整相關教師代表比例,從現行教師代表2分之1以上,但引發教師團體質疑抗議侵害教師專業,也有家長團體逼促政府加嚴處理,紛紛擾擾延續至立院內。

立法委員許智傑憂,調降教師代表比例,恐讓教師擔憂被少數威權校長壓迫;立委蘇巧慧認為,修法初衷是要保障學生學習權,過去曾討論不適任教師分類,應延續討論;立委張廖萬堅說,引起爭議的案件多是違反兒少保護、體罰霸凌等,將是處理重點。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涉及性平事件、性侵害、性騷擾、性霸凌等不適任教師,現行得免經教評會,由性平會決議汰除,目前針對教評會的非兼任行政及董事的教師代表比例,修法草案是希望增聘外部委員,讓教師代表比例不過半,舉例如原先15席委員,教師代表8席過半,將來開會處理不適任教師,學校就要另聘2名外部委員,讓教師的8席不過半。

但因教師團體認為調降教師代表,影響甚大,激烈抗議,教育部、立法院今上午經過2個多小時的討論,目前討論出修法共識,將不適任教師分類,有:性平、霸凌、教學不力、其他等4類,其中性平、霸凌等類的不適任教師,要調降教師代表比例,教學不力與其他類,則維持現況不調降教師比例,但法條內文仍待修正尚未通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