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挖出12年前埋的「時空膠囊」 發現當時沒做好這件事…

還是有些心願卡內容可以辨識。(記者吳俊鋒攝)

還是有些心願卡內容可以辨識。(記者吳俊鋒攝)

2019/04/27 14:5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歸仁國中12年前讓全體學子們各自寫下心願卡,埋設了「時空膠囊」,今天利用校慶活動公開挖出,重溫美好的回憶,只是防水措施沒做好,紙片多黏在一起,且字跡模糊,難以辨識,但應邀見證的當屆畢業生,則利用「回娘家」的機會敘舊,再度牽起往日情誼,場面溫馨。

歸仁國中今天舉行73週年校慶暨園遊會,開幕活動時,除了頒發篤實獎學金,鼓勵表現優異的孩子之外,現場也準備生日蛋糕,大家同聲祝賀,氣氛熱烈。

慶祝大會之後,則移師校門口旁的草坪,要開挖12年前以時空膠囊形式所埋設的行李箱,找出昔日所寫下的心願,重溫那段生活回憶。

由於全校各年級學生都有參與,歸中也號召當時的第37、38、39屆的畢業校友回娘家,一起見證,並分享喜悅。

回娘家的這3屆畢業生有上百人,迴響頗為熱烈,前校友會理事長鄭憲松、當時校長鄭淵仁與現任校長黃峻宏,以及各界貴賓等一起執鏟開挖。

埋設的行李箱出土後,由工作人員撬開,雖然當年用塑膠袋包覆,但滲水防護仍不夠,放於名片盒內的心願卡,幾乎都因潮濕而緊黏在一起,字跡也很模糊,難以辨識是何人所寫。

整理後,可以辨識的約30張,當時的心願有「考上想讀的高中」、「學測結束就能出國玩了」、「每個教室安裝電腦還有一些視聽設備」,甚至「希望世界一切罪惡都消失,剩下美好的事人物」等,讓校友們勾起12年前的回憶。

黃峻宏說,畢業生對母校有相當高的向心力,希望都能夠時常回來;他也指出,今年將再埋設時空膠囊,但防水措施會加強,採用玻璃瓶,並以速立康緊密封口。

眾人開挖12年前的時空膠囊。(記者吳俊鋒攝)

眾人開挖12年前的時空膠囊。(記者吳俊鋒攝)

由於滲水防護不夠,心願卡多因潮濕而黏在一起。(記者吳俊鋒攝)

由於滲水防護不夠,心願卡多因潮濕而黏在一起。(記者吳俊鋒攝)

不少當年有參與時空膠囊的畢業生,專程返回母校見證。(記者吳俊鋒攝)

不少當年有參與時空膠囊的畢業生,專程返回母校見證。(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