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嗆中央卡北市都更 新北:都更持續推動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怒嗆中央,指中央「卡」北市都更案,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質詢城鄉發展局長黃一平,新北是否有都更停滯情形?(圖由葉元之提供)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怒嗆中央,指中央「卡」北市都更案,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質詢城鄉發展局長黃一平,新北是否有都更停滯情形?(圖由葉元之提供)

2019/04/23 13:5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怒嗆中央,指都更條例修正案今年1月通過,施行細則卻拖到6月公告,讓北市公辦都更停下來,遭內政部反酸「搞錯重點」。新北市議員葉元之關心新北市都更進度是否停滯,城鄉發展局長黃一平表示,目前按既有法令推動,不至於受影響。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推動「都更三箭」政策,葉元之在議會質詢說,柯文哲指中央「卡」北市都更案,新北是否發生相同情況?

曾在台北市政府任職的黃一平回答,「不至於!」因為在法令修改之前,都更案仍按照既有法令推動,不會造成進度緩慢。葉元之反問,「所以是你的老長官講錯,故意將台北市都更成效不彰推給中央?」讓黃一平臉上略顯尷尬。

葉元之表示,柯文哲曾說8年要蓋5萬戶公宅,後來又改口台北市有6萬戶空屋,蓋公宅「很奇怪」,但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全台空屋超過7成是30年以上的老屋,有些已經不適合居住,應優先推動防災型都更較務實。他請黃一平比較柯文哲及朱立倫2位「潛在總統參選人」的社會住宅政見。

黃一平回應,新北市持續增加社會住宅的數量,預計今年底達7000戶,2023年達到1萬戶,另外,站在居住安全的角度,老屋應持續推動都市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