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紅直播飛機起飛 民航局送辦建議嚴懲、最重可處5年

民航局標準組長林俊良說明調查經過。(記者陳宜加攝)

民航局標準組長林俊良說明調查經過。(記者陳宜加攝)

2019/04/22 15:38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一名直播主4月18日搭乘華信航空從松山飛往澎湖的班機,在飛機起飛過程開直播,民航局蒐證後確認違反民航法事實,今天已完成相關調查,將當事人移送法辦。民航局指出,當事人做不良示範,建議檢方嚴懲,最重可處5年有期徒刑。

民航局指出,今天已完成相關調查、確認當事人身分與違法事實,已將全案移送法辦。根據民航法規定,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5萬元以下罰金。

根據民航局調查,4月18日華信航空從松山飛往澎湖的AE365班機,旅客登機後,該名陳姓直播主在飛機已在跑道滑行時,違規使用手機,並在網路直播飛機起飛過程,行為有影響飛安疑慮,民航局立即展開調查。

民航局指出,民航法明文規定,除非經民航局公告並經機長許可、或機組員宣布可以使用,否則航空器飛航過程中,不得使用任何干擾飛航或通訊的器材。陳姓當事人的行為已明顯違法,民航局今天前往華信航空公司調查相關資料後,正式將全案移送檢方偵辦。

民航局指出,經調查華信航空艙單、詢問相關人員,確認該名陳姓旅客身分,也確認當天有登機,且在網路直播前,機組員已經完成禁止使用手機相關宣導。

民航局表示,直播主擁有網路影響力,且經檢視影片,發現直播過程中有多名網友留言提醒,直播行為已違法,但當事人竟以「8萬是小錢」等言詞回應,無視飛航安全與法規,民航局已經建議地檢署從重處罰。

民航局強調,直播行為可能造成飛機通訊與駕駛艙儀表、設備干擾,嚴重影響飛安,特別是在飛機起飛與降落階段,呼籲乘客搭機時遵守規定與機組員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