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大氣不穩恐有局部雷陣雨 週二至四暖熱恐飆到35度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晨颮線通過,大氣不穩定,各地多雲時晴可能出現局部陣雨或雷雨。而週二至週四氣溫恐飆到35度,週五則可能再出現雷雨。(資料照)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晨颮線通過,大氣不穩定,各地多雲時晴可能出現局部陣雨或雷雨。而週二至週四氣溫恐飆到35度,週五則可能再出現雷雨。(資料照)

2019/04/21 1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21)日白天鋒面位於台灣北部海面,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晨颮線通過,大氣不穩定,各地多雲時晴可能出現局部陣雨或雷雨。而週二至週四氣溫恐飆到35度,週五則可能再出現雷雨。

據《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報導,吳德榮指出,今晨2點雷達回波圖顯示,「波狀線性回波」(LEWP)正在彰化沿海,為其中一種「颮線」,而梧棲、台中在2點到3點之間,分別量測到氣溫遽降、氣壓劇升等「颮線」通過之特徵,帶來「強風、雷擊、瞬間大雨」等劇烈天氣。此為48小時內第3道「颮線」襲台,顯現岀過去兩天大氣的不穩定度。

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各地大多為多雲時晴,有可能出現局部陣雨或雷雨,而由於大氣不穩定,仍有強對流發展的機率。明(22)日各地多雲時晴,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午後下雨機率較高。溫度方面,由於今、明兩天台灣都在鋒面前的暖氣團內,若白天未降雨則氣溫仍偏高,今日北部氣溫大約在21至29度、中部21至30度、南部22至33度、東部21至30度。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二至週四大多為晴時午後多雲,白天「暖熱如夏」,高溫升至33至35度,大氣「不穩定度」下降,僅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週五、六受鋒面影響,大氣又趨不穩定,各地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提高,氣溫雖略降但仍偏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