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6.1強震撼全台 各地災情初步彙整

台北捷運在地震發生第一時間宣布全線停駛90分鐘。(讀者提供)

台北捷運在地震發生第一時間宣布全線停駛90分鐘。(讀者提供)

2019/04/18 14:29

首次上稿14:29
更新時間1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18日)稍早13點01分,花蓮縣秀林鄉發生規模6.1、深度18.8公里的極淺層地震,最大震度在花蓮銅門地區的7級,讓全台民眾都相當震撼。本報為您整理各地災情。

交通資訊

台北捷運恢復正常營運
台北捷運在地震發生後,全線停駛90分鐘進行檢修。
機場捷運檢修完畢後已於13點45分恢復行駛。
台北捷運檢視正常後已於14點30分恢復全線行駛。

台鐵恢復正常營運
地震發生後第一時間,台鐵宜蘭站至鳳林站區間雙向停駛,但目前已經恢復全線正常營運。

高鐵恢復正常營運
稍早在地震發生當下,台北到桃園區間傳出有2列高鐵列車緊急停駛,而後亦有多輛列車延誤,但目前已經恢復全線正常營運。

中橫公路恢復正常通行,但晚間7時起部分封閉
地震發生後第一時間,台8線一度全線封閉。
而根據公路總局公告,目前台8線落石皆已排除,自16時起全線正常通行。但考慮到強震後邊坡不穩定、夜間視線不佳等因素,今日(18日)18時後關原116K至太魯閣186K只出不進,19時後該路段實施預警性封閉至隔日8時,後續將視路況再開放通行。

蘇花公路零星落石
根據公路總局公告,台9線、台9丁線(蘇花公路、蘇花改)全線及台9丙12K至13.5K有零星落石,目前落石已經排除,但還是呼籲民眾小心行駛。

其他災情

北市2棟大樓傾斜
長安東路2段77號大樓傾斜,一度疏散大樓內部所有人員。後經鑑定,大樓安全無虞,後續會再進行補強。目前住戶陸續返回住處,長安東路也已恢復正常通車。
信義路4段405號大樓也出現傾斜狀況,消防隊已經到場疏散民眾。

立院外牆剝落
立法院水泥外牆目前也傳出剝落,掉落在車道上。

北市百貨大樓外牆剝落
台北市天母地區大葉高島屋據傳也發生外牆磁磚剝落的狀況。

板橋店面玻璃爆裂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西堤牛排店面,發生大面積玻璃向人行道爆開的事件,幸好無人受傷。

台師大宿舍洗手台嚴重塌陷
根據Facebook「靠北師大」粉絲專頁,台師大男生宿舍內天花板嚴重掉落,洗手台更是全都應聲倒塌,學生表示「好險當時沒人站在那」。

宜蘭大型儲存槽倒塌
宜蘭縣葫蘆堵大橋旁1座水泥儲槽倒塌,並且壓垮電線,目前造成宜蘭縣三星鄉內1345戶停電災情,預計將於晚間6點恢復供電。

宜蘭瓦斯外洩
宜蘭縣羅東鎮中華路發生瓦斯外洩,消防隊獲報後前往處理後,目前已經成功阻斷。

花蓮車站漏水
根據網友回報,花蓮車站大廳也傳出漏水災情,大廳地板上略有積水。

山區步道落石2民眾受傷
中橫太魯閣地區綠水合流步道落石砸傷2人,傷者為1名馬來西亞男性及1名台灣女性,2人分別在腿部及頭部有受傷情形,消防隊共出動5車24人搶救。該男子送醫時一度傳出無生命跡象,但經急救後已恢復心跳。

PTT斷線
全台最大的網路論壇之一「批踢踢實業坊」(PTT)地震發生後第一時間無法連線,目前已經恢復。

經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已於13點10分成立,各部會持續進駐中;氣象局接受媒體訪問表示,1週內要嚴密注意是否有規模5的餘震。

原能會發出公告指出,地震觸發核一、核二廠地震儀動作,但目前初步確認各機組皆正常運轉,原能會將持續監控。

台師大男生宿舍災情嚴重,洗手台應聲倒塌。(擷取自靠北師大)

台師大男生宿舍災情嚴重,洗手台應聲倒塌。(擷取自靠北師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