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格里拉、尚順育樂共11遊樂設施 苗縣公告停止使用

苗栗縣政府公告,尚順育樂世界的「玩具大作戰」、「競速卡丁車」、「激流泛舟」等3項設施停止使用。(翻攝自尚順育樂世界官網)

苗栗縣政府公告,尚順育樂世界的「玩具大作戰」、「競速卡丁車」、「激流泛舟」等3項設施停止使用。(翻攝自尚順育樂世界官網)

2019/04/16 16:43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尚順育樂世界,於1月底發生男童搭乘遊樂設施夾斷腳掌意外,引起苗栗縣政府對於縣內機械遊樂設施的重視,全面稽查,今天公告香格里拉樂園內全數機械遊樂設施全面停止使用,尚順育樂世界的「玩具大作戰」、「競速卡丁車」、「激流泛舟」等3項設施停止使用。

縣府工商發展處使用管理科長余美榮說,香格里拉樂園於勤美集團接手經營後,近年來已逐漸轉型,園區內原有8大機械遊樂設施,園方早已自行停用,實際未有對外開放的行為,因此,縣府也予以公告停止使用,讓消費者知悉。

香格里拉樂園的8大機械遊樂設施,分別為風火輪、碰碰船、雲霄飛車、宇宙蜘蛛、碰碰車、飛行小丑、旋轉木馬、甜甜列車。

余美榮說,尚順育樂世界的「玩具大作戰」、「競速卡丁車」、「激流泛舟」等3項設施,位於尚順育樂世界2樓;3項機械遊樂設施機台安檢都沒問題,但3機台所處的「基座」,沒有取得建築管理法規中的「雜項使用執照」,基於保障消費者搭乘安全,也予以停止使用。

余美榮說,待尚順育樂世界業者取得使照後,縣府再核發機械設施許可。才能對外開放,若業者偷跑,可依建築法規罰6到30萬元。

尚順育樂世界於1月底,發生13歲男童搭乘6樓4D遊樂器材「海洋奇觀」時,在車輛回到月台時,左腳掌被夾,導致開放性骨折的意外;余美榮說,案經調查,責任歸屬多在男童,業者已提改善措施,縣府也轉呈內政部營建署,尚待備核,目前也尚未對外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