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7歲就獲天文雙博士學位 他棄法國職缺決定回台任教

27歲就拿到博士學位的台灣菁英學者決定返鄉服務,為台灣貢獻專長。(資料照)

27歲就拿到博士學位的台灣菁英學者決定返鄉服務,為台灣貢獻專長。(資料照)

2019/04/14 2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巴黎地球物理研究所(IPGP)的台灣學者李悅寧,過去曾是台灣大學醫學系學生,在大5那年赴法交換,而後休學轉攻天文學,27歲年紀輕輕就拿到天文與天文物理博士學位,他決定返台到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書。

科技部發布好消息,內容提到科技部長陳良基為延攬海外優秀學術科研人才回國貢獻專長,先是在去年3月到美國攬才,今年3月30日率領教育部與各頂尖大學校長、副校長等團隊,前往英國、法國、德國舉辦說明會,雖然一行人已於8日返台,但引發的效應逐漸顯現。

科技部指出,目前在巴黎地球物理研究所工作的李悅寧博士,過去是大學指考理組、自然組榜首,進入台大醫學系第5年時前往法國巴黎高等綜合理工學院交換,李決定休學待在法國攻讀天文學,不到5年時間就從巴黎第七大學及法國原能署薩克雷研究所,拿到天文與天文物理學博士學位。

李悅寧2018年獲台灣物理學會「吳健雄獎學金」,今年又得到科技部的「愛因斯坦計畫」幫助,他向陳良基表示,已經婉拒在法國的工作,今年夏天將回台灣,任職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在台灣投入研究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