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差3小時!大甲媽、白沙屯媽 埤頭合興宮擦身而過

白沙屯媽祖鑾轎今日駐駕埤頭合興宮。(記者陳冠備攝)

白沙屯媽祖鑾轎今日駐駕埤頭合興宮。(記者陳冠備攝)

2019/04/14 00:14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大甲鎮瀾宮媽祖與白沙屯拱天宮媽祖,6天前分別相隔3小時起駕遶境進香,當時就不少人預測,兩大天后會不會睽違11年重演世紀會香,昨(13日)下午1點10分大甲媽祖鑾轎先於彰化埤頭合興宮停駕,直至下午2點半才沿著斗苑東路離開,下午近5點,白沙屯媽則沿著台19線抵達埤頭,並駐駕合興宮,兩大天后僅差不到3小時就能相遇,令不少信眾大嘆「好可惜」。

13日凌晨2點大甲媽從西螺福興宮起駕,白沙屯則從5點於虎尾起駕,有鑑於「粉紅超跑」速度,不少民眾就期待白沙屯能追上大甲媽在彰化相遇,下午1點大甲媽選擇於埤頭合興宮停駕,白沙屯也準備起駕,路線更是朝著埤頭方向穩穩前進,不過因適逢週末假日,香丁腳暴增至4萬多人,回鑾速度減緩許多,兩大天后仍無緣於埤頭相會,但一前一後抵達合興宮,已讓埤頭鄉親興奮不已,入夜後有不少民眾捧著花,排成近100公尺人龍向白沙屯媽祖祈福。

「這是史上第一次」合興宮副總幹事張良文說,這機緣很難得,因為白沙屯路線不一定,這次卻有股力量,冥冥中在牽引,很玄啦!回顧廟史,這也是同一天內大甲媽與白沙屯媽同日停駕、駐駕,這對廟方與埤頭人而言是個很好的兆頭。

張姓民眾說,今年很難得,一日兩大天后駕臨埤頭,特地買花來向白沙屯媽祖祈福;來自台中大里的陳小姐說,聽說白沙屯很靈驗,趁假日來彰化鑽轎腳,祈求媽祖保佑平安。

埤頭合興宮一日吸兩大天后停駕、駐駕,吸引民眾排隊朝聖。(記者陳冠備攝)

埤頭合興宮一日吸兩大天后停駕、駐駕,吸引民眾排隊朝聖。(記者陳冠備攝)

白沙屯媽祖信眾特別帶著鮮花祈福。(記者陳冠備攝)

白沙屯媽祖信眾特別帶著鮮花祈福。(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