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南鎮推點「光明燈」 600元認養路燈照亮回家路

竹南鎮公所積極推動路燈認養,每盞600元不僅可做公益,還可扣除所得稅。(記者鄭名翔攝)

竹南鎮公所積極推動路燈認養,每盞600元不僅可做公益,還可扣除所得稅。(記者鄭名翔攝)

2019/04/10 15:02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內共約1萬盞路燈,加上公園、自行車道等照明設備,每年電費高達1200萬元,為了減輕財政負擔,鎮公所近期積極推廣「路燈認養」活動,每盞600元,若企業1次認養50盞以上路燈,公所將製作專屬LED燈箱感謝,鎮長方進興表示,期盼鎮民一同點「光明燈」,照亮家鄉每個角落。

竹南鎮人口持續增加,道路不斷新闢,路燈數量也隨之增加,而照明設備攸關行車交通安全,但龐大的電費也成為公所財政的一大負擔,去年全鎮路燈認養盞數僅約700盞,今年在公所公園路燈管理所積極推動下,目前已成長至1038盞。

方進興表示,為鼓勵鎮民以認養路燈行善助人,只要花600元認養1盞就會在指定的路燈上貼上感謝貼紙,若認養50盞以上、持續3年,則會製作專屬LED燈箱感謝,近日已與鎮中小企業洽談,獲得廣泛支持,預計將可成長至1700盞,而今年目標能推動認養至2000盞。

方進興說,許多民眾會到廟宇點光明燈祈求家人平安,而路燈認養則可造福更多人有條安全回家的路,不僅增添善緣及福報,認養費用還可依法列舉扣除所得稅,希望透過鎮民的愛心一同為家鄉付出,點亮竹南每個角落,歡迎有意者洽詢公所公園路燈所。

認養50盞以上路燈,公所將製作LED燈箱感謝。(記者鄭名翔攝)

認養50盞以上路燈,公所將製作LED燈箱感謝。(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