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墾丁春假仍吸大批遊客 族群從年輕人變成家庭親子

春假親子遊客回流。(記者蔡宗憲攝)

春假親子遊客回流。(記者蔡宗憲攝)

2019/04/10 00:1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早年被視為恆春半島旺季領頭羊的墾丁音樂季,近年場次銳減出走,今年苦撐的「夏都春宴」,及新興的「山谷音樂季」,進場人次比去年減少一半以上,但整體旅遊人次沒有想像中低迷,反而湧入不少家庭親子族群旅遊,不同於早期滿街眼神迷茫的年輕族群,堅持不插手墾丁音樂季的屏縣府,強調「正確方向的轉變,親子及銀髮族才是未來主攻客群!」

根據屏東警方統計,這次南下恆春半島車潮近4萬輛次,粗估約有10萬人次進入恆春半島旅遊,但售票的音樂場「夏都春宴」,3天總人次恐不超過3000人,不少還是重複出現的熟面孔,但各大沙灘、景點旅遊人潮仍滿滿,看的出音樂季已不再是吸引春假出遊墾丁的主要因素。

「墾丁是築巢引鳳,音樂活動本就是因墾丁氛圍而起。」屏東交旅處長黃國維分析,這些音樂活動當年都是因為墾丁氛圍成功,後續有音樂場以同樣名稱轉戰外地慘澹收場,就說明墾丁特有的自然風光孕育獨有氛圍,音樂場子絕非墾丁春假旅遊的主軸,未來或許會有「春跑(馬拉松)、春游(長泳)」等活動出現,相信仍會大獲成功。

對於音樂季表現不如預期,「夏都春宴」主辦單位坦言預售票及臨時入場人數都不如預期,但「日本裸體大叔抽桌巾」的搞笑表演極受好評,後續會討論未來活動的舉辦方式;滿州「山谷音樂季」主辦單位小墾丁度假村則樂觀看待,總經理張福生說,以在地排灣古謠與古調為核心融入現代曲風,幾年後打造全新原創音樂品牌。

黃國維表示,很感動當地近期的居民發起自主淨灘減塑活動,加上親子客及銀髮族的增加,看準台灣經濟進入平原期狀態,民眾較注重家庭及親子關係,也有業者提到可以舉辦親子音樂會搶商機,縣府將針對這類族群提供旅宿業者改善周邊服務的建議,推廣恆春半島永續性的觀光商機。

山谷音樂季盼打造新原創音樂品牌。(記者蔡宗憲攝)

山谷音樂季盼打造新原創音樂品牌。(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春假期間人潮仍多,只是不再擠往音樂場內。(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春假期間人潮仍多,只是不再擠往音樂場內。(記者蔡宗憲攝)

夏都春宴人潮不如預期。(記者蔡宗憲攝)

夏都春宴人潮不如預期。(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