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愛真偉大! 八哥媽媽護雛鳥狂擊入侵者

盧男用力揮拍,但八哥媽媽仍是不放過,猛烈驅離。(記者陳賢義翻攝)

盧男用力揮拍,但八哥媽媽仍是不放過,猛烈驅離。(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04/09 20:1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愛好攝影的台東盧姓男子聽聞延平鄉鸞山197縣道山林風光明媚,獨自前往拍照,不料誤闖禁地,遭護子心切的八哥媽媽猛烈攻擊,啄頭、狂鳴、振翅襲腿驅趕,就算意外遭到1輛途經自小客車衝撞,仍舊堅守窩巢守護雛鳥,站在香蕉樹上監看倉皇逃離的入侵客是否遠去,母愛表露無遺。

盧男興高彩烈開車前197縣道,為沿途秀麗景色驚豔不已,路旁熄火拉起手剎車,立馬拿起相機下車,徒步走入林野間拍照,正當興致高漲,突然飛來1隻八哥停在頭頂,原以為用手揮拍就能趕走,未料這隻不速之客不但不懼怕,還朝他的頭頂猛啄,不論如何用手揮拍,這隻八哥就是不肯飛離,費了好大一番力氣,八哥才飛停在一旁香蕉樹上。

盧男說,八哥突然的侵擾讓他備受驚嚇,抬頭一看才發現樹欉上有一窩鳥巢,心頭暖流忽升,原來是他誤闖了禁地,八哥媽媽害怕小孩受傷害,才會奮不顧身的守護。為避免八哥媽媽一家人再受驚嚇,他趕緊離開,但八哥媽媽不放心,再飛停到香蕉樹上監視,直到確認危機解除才飛離,不料卻遭到一輛途經自小客車衝撞,他趕緊跑向前,還好平安無恙自行飛離。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