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忠謀獲百人會頒發終身成就獎

張忠謀獲百人會頒發終身成就獎。(台積電提供)

張忠謀獲百人會頒發終身成就獎。(台積電提供)

2019/04/06 12:58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於美東時間4月5日晚間出席第30屆百人會(Committee of 100)年會晚宴,獲頒終身成就獎,以表揚他在全球技術創新的傑出成就與貢獻,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及家屬也陪同他出席頒獎晚宴。

百人會成立於1990 年,總部設在紐約,是一個以華裔精英為主的美國華裔非盈利組織,發起人包括建築師貝聿銘、音樂家馬友友以及企業家楊雪蘭等人。百人會的宗旨在於促進中美之間的相互了解,與政治、經濟、社會的交流,是美國最有影響力的華人組織之一,目前成員約有 150 位,張忠謀於2005年加入成為會員之一。

這次年會除了張忠謀獲獎之外,貝聿銘也獲頒百人會的全球建築設計終身成就獎,美國國際集團前任總裁莫里斯·格林伯格(Maurice R. Greenberg)則獲頒百人會促進美中關係終身成就獎。晚宴於紐約廣場飯店(The Plaza Hotel)舉行,其他會員貴賓及名流也齊聚晚 宴互相交流,共襄盛舉。

張忠謀獲百人會頒發終身成就獎,圖與妻子張淑芬合影。(台積電提供)

張忠謀獲百人會頒發終身成就獎,圖與妻子張淑芬合影。(台積電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