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萬6千隊較勁國際大學程式競賽 台大奪全球第5佳績

台灣大學資工系團隊拿下今年ICPC國際大學程式競賽的全球第5佳績,團員左起王彥仁、陳博彰、傅楸善(領隊教授)及高暐俊等人合影。(台大提供)

台灣大學資工系團隊拿下今年ICPC國際大學程式競賽的全球第5佳績,團員左起王彥仁、陳博彰、傅楸善(領隊教授)及高暐俊等人合影。(台大提供)

2019/04/05 18:12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國際大學程式競賽(ICPC)今年邁入第43屆競賽,台灣大學資工系團隊遠赴葡萄牙與135隊世界各國好手同場較勁,歷經昨天賽事,台灣時間今下午宣布成績,台大拿下全球第5名,在總數1萬6千多隊中獲得佳績。

台大電資學院院長張耀文越洋取得台大佳績消息,他表示,ICPC(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競賽由美國電腦協會(ACM)主辦,總部在美國貝勒大學,賽事歷史悠久,今年已邁入第43屆,主要是鼓勵世界各地的資工領域大學生,同場較勁考驗程式專長,找出程式教育最頂尖的大學。

張耀文說,今年賽事共有1萬6千多隊,先在全球各地的分站進行區域競賽,脫穎者才能繼續往上爬,台大團隊由學生王彥仁、陳博彰、高暐竣等組成,在教授鄭卜壬、傅楸善等協助下,一路過關斬將,與其他135隊取得最後決賽資格,3月29日飛往決賽場地-葡萄牙的波爾圖大學,昨日展開最終決戰。

今年ICPC決賽,共出11道題目,並要全球135隊決賽隊伍同一場地,展開6小時解題;張耀文說,題目通常包羅萬象,有工程、數學、邏輯等領域,而比賽緊張刺激,每1隊只要解完1題,就會立刻升起答對的氣球,其他隊伍通通看得見,賽事除了要答題正確,更要比拚速度,考驗學生抗壓性。

最後,賽事今天計算數全球成績,第1名由莫斯科國立大學奪下,第2名是麻省理工學院,第3名是東京大學,第4名是華沙大學,第5名是台灣大學。

張耀文統計,今年賽事中,不少知名大學都被台大打敗,如韓國首爾大學(第7)、中國北京大學(第13)、英國牛津大學(第16)、英國劍橋大學(第18)、美國哈佛大學(第26)等,呈現台灣資工教育卓越。

張耀文表示,台大從1997年開始陸續參加ICPC,歷年排名不差,都可拿到全球14名以上,並曾在2010年拿下全球第3名的最佳成績,但當年參賽隊伍是7千多隊,而今年參賽隊伍暴增到1萬6千多隊,台大拿下全球第5,實屬不易。

台灣大學資工系參加今年ICPC國際大學程式競賽,在全球1萬6千多隊中脫穎,拿下全球第5名佳績。(台大提供)

台灣大學資工系參加今年ICPC國際大學程式競賽,在全球1萬6千多隊中脫穎,拿下全球第5名佳績。(台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