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霄白西里、白東里濱海排水差 積水發臭還淹農田

積水無法排出時日一久散發出惡臭。(陳超明國會辦公室提供)

積水無法排出時日一久散發出惡臭。(陳超明國會辦公室提供)

2019/04/05 18:46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白西里、白東里通往海邊的排水溝未設置側排水溝,導致排水功能不佳,無法適時宣洩雨水,原本要往外排的流水甚至「回流」,白東里一帶因無法宣洩的流水長期積在排水溝旁,時日一久優養化,散發出惡臭;白西里則出現雨勢一大雨水還會淹到附近西瓜田。

立法委員陳超明國會辦公室接獲陳情,會勘發現排水溝無側溝,的確已無法適時排水,要求主管機關經濟部二河局負責,初步將先清除積水及排水溝淤積物,之後重新設計排水系統後,再施工全面改善,二河局預計將於5月份提報期中報告爭取改善經費。

「味道真的很臭!」陳超明國會辦公室執行長邱俐俐說,她現場發現臭氣衝天,讓人難以忍受,可見積水嚴重狀況。

另外,白西里農民也指出,當地排水溝功能不良,雨水無法宣洩,甚至殃及農田,農民只能自己挖掘小土溝協助排水,但大雨一來積水曾淹死農民辛苦栽種的農作。居民擔憂遇到梅雨季,鋒面帶來豪大雨又要水淹農田。

白西里里長王堂滕說,之前就因為排水不良導致水淹農田,讓附近花生、西瓜農苦不堪言。

陳超明國會辦公室說,將要求二河局盡速清理當地積水發臭狀況,之後盡速提報工程改善計畫,全面重新設計排水溝系統,避免往後流水排不出去反而淤積的狀況再度重演。

白西里農民自己挖掘土溝協助排水但仍難敵大雨。(記者蔡政珉翻攝)

白西里農民自己挖掘土溝協助排水但仍難敵大雨。(記者蔡政珉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