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東高工建築科出色 一班5人上榜高雄大學土木環工系

公東高工5位學生上榜國立高雄大學土木與環境工程系。(記者黃明堂翻攝)

公東高工5位學生上榜國立高雄大學土木與環境工程系。(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9/04/03 12: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國立高雄大學招收土木與環境工程系原住民專班,錄取33人,公東高工建築科5人報名,全數錄取。

5位上榜高雄大學土木與環境工程系的應屆畢業生是林巧蓉、林靜旋、翁楊鑫、秦詠翔、羅弘恩。導師施翠瑩鼓勵他們報名甄選,並協助檢閱每位同學的學習檔案與作品,得以全壘打。

施翠瑩表示,林巧蓉家境不佳,生活略顯拮据,但認真學習,上學期就已經考取建築製圖應用國家技術士乙級證照,也具備跆拳道黑帶的資格;林巧蓉得知錄取後很高興的表示,國立大學註冊費可以大量減輕家裡的經濟負擔,未來學成將考慮返鄉服務並朝公職目標努力。

翁楊鑫是學校的袋棍球選手,經常代表學校到各地參加競賽並屢屢獲獎,曾在大中華盃袋棍球賽中獲男子組冠軍。其他錄取的學生經常參加全國的木橋載重與抗震製作競賽,各項表現多元且卓越,這些都是他們甄選錄取的重要因素。

建築科主任蔡光明表示,很多人單純以為建築就只是蓋房子,其實它必須涵蓋從土地測量、橋梁、隧道,到建築設計、施工、監工等等,包含景觀與環境保護工程都是建築學子的必修領域,公東高工師承德國制的學徒教育,在專業知能上的要求格外嚴謹,早已在各個建築相關領域中培養出眾多人才,台東縣市很多建築師都是校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