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連假賞花去 合歡高山杜鵑開了!

小奇萊、合歡東峰及石門山等步道旁的高山花卉目前已陸續綻放,讓民眾在清明連假多了一處出遊選擇。(太管處提供)

小奇萊、合歡東峰及石門山等步道旁的高山花卉目前已陸續綻放,讓民眾在清明連假多了一處出遊選擇。(太管處提供)

2019/03/30 12:43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時序入春,合歡山區高山花卉今年疑似受到暖冬影響提前開花,小奇萊、合歡東峰及石門山等步道旁的玉山杜鵑已陸續綻放,讓民眾在清明連假多了一處出遊選擇。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也預計在4月1日啟動「花況每日影像網站」,比去年提早約半個月。

去年合歡山區的玉山杜鵑花,比往年同期更晚開花,裹著一層冰霜的花苞,直到4月中旬天氣回暖後,才開始慢慢綻放,讓太管處原本應該在4月1日就要啟動的「花況每日影像訊息」網站,延後15天才開站。

今年合歡山區則是受到暖冬影響雪量少,年初已成形的玉山杜鵑花苞,在沒有大雪覆蓋,加上高山氣溫比往年偏高的情況下,部分花卉已提前綻放,粉紅漸層花卉欉點綴在山巒間,相當美麗。

太管處合歡山管理站指出,巡查人員在前往南湖大山步道巡視時,發現步道旁的玉山杜鵑花已開花,另名前往奇萊山步道巡察的巡山員,也在回程途中看見小奇萊步道的玉山杜鵑綻放出美麗花朵,令人驚豔。

但目前在通往合歡山區的台14甲線公路沿線部分,從昆陽、武嶺、合歡山莊到小風口路段,僅有少量玉山杜鵑開花,大部分仍處於含苞待放階段,太管處預計若全部開花,還需一周時間,正好落在清明連假間。

由於往年每到高山賞花季,小奇萊、合歡東峰、合歡主峰及石門山等景點,都會湧入滿滿車潮,因鄰近有免費公廁的遊客服務中心,僅能停放40組車位,停車場天天「一位難求」,警方也呼籲駕駛上山後應遵守交通規則,切勿臨停路邊,避免造成交通堵塞。

太管處預計4月1日起啟動「花況每日影像訊息」網站,每天都會更新合歡山區玉山杜鵑花況,提供台14甲線公路沿線、合歡主峰、東峰、北峰、石門山及奇萊山、南湖大山等高山地區的花況,民眾可至官網後點選「影音專區」即可收看最新賞花資訊。

合歡山區小奇萊步道旁的玉山杜鵑已陸續綻放。(太管處提供)

合歡山區小奇萊步道旁的玉山杜鵑已陸續綻放。(太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