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渡自然公園爆5起禽流感死禽 疑人為蓄意丟棄

北市動保處在本月接獲關渡自然公園5起漂流死禽案例。(北市動保處提供)

北市動保處在本月接獲關渡自然公園5起漂流死禽案例。(北市動保處提供)

2019/03/27 20:4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北市動保處在本月接獲關渡自然公園5起漂流死禽案例,5起案件檢驗結果均為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陽性,台北市動保處表示,其中3起案件在死禽旁發現裝有腐壞內臟及羽毛的垃圾袋,經現場狀況研判應為人為蓄意丟棄,目前循多方途徑追查死禽來源,並對周圍3公里之養禽戶加強監測頻度及力道。

北市動保處表示,本月16及20日2度接獲關渡自然公園通報發現漂流死禽,動保處當日完成採樣消毒,並會同各單位追查死禽來源,監控周圍3公里養禽戶家禽健康狀況,採樣結果皆未感染禽流感;未料,在22日在關渡自然公園同地點又發現3隻死禽附近還有裝有腐壞內臟及羽毛的垃圾袋,25日同樣地點再次發現死禽2隻,動保處今又在鄰近地點發現1隻雞屍與2袋裝有雞羽毛與內臟的垃圾袋。

北市動保處指出,關渡自然公園內接連發生棄置死禽案件,已危害該處棲息候鳥的安全,呼籲民眾若飼養家畜禽如發現異常死亡情形,應立即主動通報所在地動物防疫機關做即時處置,絕對不可任意棄置死禽以避免疫情擴散,否則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3條規定處最高100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