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科院限量「雄三」金屬模型 1套6000元一上午就搶光

中科院今日上午推出「雄風三型反艦飛彈」金屬模型,雖然一套要價6000元,但只花一個上午就全數售罄。(圖擷自中科院臉書專頁)

中科院今日上午推出「雄風三型反艦飛彈」金屬模型,雖然一套要價6000元,但只花一個上午就全數售罄。(圖擷自中科院臉書專頁)

2019/03/21 18:44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肩負國軍科研任務的中科院近年推出數項文宣品,皆獲得不錯的迴響。中科院今日上午推出一款文創精品,委託廠商依照「雄風三型反艦飛彈」的彈體等比例縮小,製造成金屬模型,雖一套要價6000元,但民眾反應熱烈,只花一個上午就全數售罄。

中科院近二年開始在臉書頁公開販售文宣品,日前曾推出雄三反艦飛彈的紙模型,以及軍備造型帽與馬克杯、「運籌帷幄」手部訓練球,甚至也販售少量陶藝精品。中科院人士透露,中科院日前曾推出紙製飛彈模型,讓民眾可親自動手做,但也有民眾反映,希望中科院能推出更逼真、具質感的飛彈模型,因此委託民間廠商開模,利用金屬鑄造,並搭配木製底座。

該人士說,這20套雄三飛彈金屬模型販售只是想「試試水溫」,沒想到獲得熱烈迴響,不少民眾因此向隅,因此日後相關單位經討論後,也不排除再推出第二波商品販售。雖有民眾認為此文宣品價格高昂,但據透露,這套模型光成本就高達5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