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紫斑蝶每分鐘700隻 國3林內觸口段緊急封閉外側車道

紫斑蝶遷徙爆量,國道封閉車道保護。(記者林國賢攝)

紫斑蝶遷徙爆量,國道封閉車道保護。(記者林國賢攝)

2019/03/21 10:37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林內鄉紫斑蝶遷徙今天大爆發,最高峰達每分鐘700隻,國道三號緊急封閉外側車道,保護紫斑蝶順利通過國道這道關卡,林內鄉長張維崢表示,國道外側車道將封閉至中午請駕駛人小心。

張維崢表示,國道三號252K至253K、雲林縣林內觸口段約1100公尺封閉外側,至少會封閉至中午等紫斑蝶數量降低,才會恢復通車,駕駛行經此路段務必小心,也不要緊急剎車觀看紫斑蝶。

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副理事長陳瑞祥表示,今天吹西南風,空氣品質也變好,一早就出現紫斑蝶大量遷徙,上午9點10分左右,每分鐘蝶量來到700隻,超過國道車道封閉250隻,工作人員趕緊封閉車道,保護紫斑蝶。

國道三號林內觸口段封閉外車道,保護紫斑蝶。(記者林國賢攝)

國道三號林內觸口段封閉外車道,保護紫斑蝶。(記者林國賢攝)

紫斑蝶保護協會義工觀測紫蝶飛過國道情況。(記者林國賢攝)

紫斑蝶保護協會義工觀測紫蝶飛過國道情況。(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