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四月八」逢母親節 公所辦桌邀嚐客家菜

今年頭份四月八適逢母親節,公所與在地青年合作,推出加購在地特色黑豆戚風蛋糕,讓大家吃辦桌歡慶母親節。(記者鄭名翔攝)

今年頭份四月八適逢母親節,公所與在地青年合作,推出加購在地特色黑豆戚風蛋糕,讓大家吃辦桌歡慶母親節。(記者鄭名翔攝)

2019/03/20 12:49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傳承百年的客家文化盛事「頭份四月八」,每年於頭份市皆有精彩的遊街及辦桌活動。今年「四月八」適逢母親節,頭份市長羅雪珠懷抱媽媽心情精選11道道地客家料理,並與返鄉青年合作推出在地甜點,準備於5月12日當天於頭份市公所廣場席開百桌,與遊客及遊子同歡慶頭份盛事及母親節。

頭份四月八緣由於早期農業社會時,頭份信仰中心永貞宮媽祖出巡遶境,各地庄頭家戶皆會設香案辦桌大拜拜,再加上早年地方望族選於此時賽花燈,街頭熱鬧非凡,也成為老頭份人的珍貴回憶,儘管時代變遷,但這份富有濃厚人情味的傳統習俗仍流傳至今。

頭份市公所今早特於永貞宮舉辦「四月八.靚燈好客節」記者會,苗栗副縣長鄧桂菊、頭份市長羅雪珠、縣議員暨永貞宮主委張淑芬、縣議員黎煥強、市代會副主席白珠珍皆到場共襄盛舉。

羅雪珠表示,今年四月八恰逢母親節,也讓今年節慶更添溫馨氣氛,為了讓子女們帶著媽媽一起來吃辦桌,特精心挑選客家土雞、炆筍乾、芹菜炒豆皮、薑絲大腸等11道古早客家味,此外還使用在地青年使用在地黑豆製作的獨特戚風蛋糕,讓大家一同慶佳節、享天倫樂。

「有young精彩」四月八客家辦桌活動將於5月12日假頭份市公所廣場席開百桌,即日起至4月26日開放公所現場及傳真報名,每桌3000元,可額外加購母親節蛋糕,額滿為止。現場除了重現頭份早年盛事,千人辦桌嚐美食外,另認桌桌主還有機會抽任天堂Swithch遊戲機,讓大家有吃又有拿!

相關影音

頭份四月八辦桌活動,今年席開百桌,由市長羅雪珠嚴選11道美味客家菜,歡迎遊客、遊子一同來認桌體驗客家溫馨氣氛。(記者鄭名翔攝)

頭份四月八辦桌活動,今年席開百桌,由市長羅雪珠嚴選11道美味客家菜,歡迎遊客、遊子一同來認桌體驗客家溫馨氣氛。(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