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回14小時賠錢做!中橫便道中斷 業者繞道送學童午餐到梨山

中橫便道因豪雨導致落石中斷。(記者張軒哲翻攝)

中橫便道因豪雨導致落石中斷。(記者張軒哲翻攝)

2019/03/14 16:4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送一趟賠一趟!連日豪雨,9日造成中橫便道交通中斷,但梨山地區的學童營養午餐不能斷炊,供應梨山地區多所學校食材的芫儂食品(員林合作農場)餐車,只好從台中市繞道宜蘭送達,車程來回就要14個小時,及時送上新鮮食材,業者黃建銓表示,餐車每跑一趟就賠一趟,但企業不能只顧著賺錢,要有回饋社會的使命感,因此為了學生健康,當成行善,賠錢也得做。

和平區的梨山國中小地處海拔2012公尺高山,與平等國小同列台中市最偏遠的學校。但午餐時間一到,廚房飄出飯菜香,全校200多名師生午餐得來不易,因為食材全是從台中市區翻山越嶺運送而來。

芫儂食品從事營養午餐食材30年,黃建銓說,梨山多年來交通不便,公司10多年開始每週1趟運送食材至梨山國中小跟環山部落平等國小,若遇中橫便道中斷,餐車就只好繞道南投埔里上山,若是武嶺道路也封閉,就只能從宜蘭上山,來回要14小時,只要司機送餐到梨山,他也跟著擔憂,等到司機平安返回公司才敢下班。

黃建銓表示,承作的學校不分大小或者距離遠近,使用的食材規格都是相同的等級標準,政府推行營養午餐四章一Q國產食材的政策,成本非常高,偏遠山區的和平國中、和平國小、博愛國小、白冷國小等偏鄉學校,都可以吃到符合國產四章一Q的優良食材,讓學童午餐沒有城鄉差距。

梨山國中小學務處指出,有連續多年芫儂的餐車是每週經由合歡山繞到梨山,後來校方協助申請中橫便道通行證,司機一天來回,耗費油錢時間真的很辛苦。

梨山國中小學童開心享用午餐。(記者張軒哲翻攝)

梨山國中小學童開心享用午餐。(記者張軒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