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師是「韓粉」怎麼辦?影片被網路瘋傳…中大壢中回應了

音樂老師要學生跟著複誦「5000洞之雄」。(圖取自「我是中壢人」粉絲團)

音樂老師要學生跟著複誦「5000洞之雄」。(圖取自「我是中壢人」粉絲團)

2019/03/12 22:42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老師是「韓粉」怎麼辦?臉書「我是中壢人」12日傍晚PO出接獲一名自稱國立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中(簡稱中大壢中)的同學爆料的影片,指稱該校一名音樂老師上課時間狂談政治,甚至經常逼迫全班同學跟著他喊口號,影片甚至以高雄出現五千個坑洞狠酸前高雄市長陳菊,要學生跟著唸:「以後見到陳菊要叫『5000洞之菊』」。

對此,中大壢中祕書室晚間受訪表示,該影片畫面模糊,似乎被剪接過、聲音也被變造(合成)過,教室場景是不是在中大壢中的視聽教室?該名老師是不是中大壢中的老師?都有待明日白天的查證;校方並認為,臉書「我是中壢人」在PO出影片前並未向校方進行查證,任由影片在網路發酵,十分不妥,因為截至昨晚以前,校方並未接到有學生反映此事。教育界人士也說,這類問題通常學校會先查證,再決定是否召開教評會討論老師是否適任。

臉書「我是中壢人」貼文表示收到該名網友意見稱:「您好,我是中壢高中(已改制為中大壢中)的學生,我們學校的一位音樂老師總是在上課時間談論政治,還逼迫我們全班跟著他喊口號,逼我們一起跟他歌功頌德國X黨、貶低民X黨,說聽信民X黨的人都是白癡,大家都忍很久了,之前有學長姐家長跟學校反應也都石沈大海,學校明明知道這些事卻裝作沒看到粉飾太平,而且這位老師一直以來都沒上過正課,還要求副班長在教師日誌上寫一些他根本沒上過的課程內容,我真的忍不住才想公開這段影片,希望學校能給我們一個交代」。

該影片只聽到男老師評論高雄,「5000個坑洞」被老師提高音調和分貝,改為「5000洞之雄」,要學生跟著複誦。老師還接著問學生「5000洞之雄」是誰的責任,不等學生回答,直接公布答案「陳菊」,並告訴學生以後看見陳菊,要說「5000洞之菊」,又要學生跟著複誦。

也是臉書「我是中壢人」粉絲團長的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在接獲學生陳情,老師疑違反行政中立,已盡快請立委要求教育部涉入調查,要求老師停止類似行為。

這段影片在傍晚公布後,短短4個多小時已超過14萬人次點閱,網友留言很快就有1300多則,多數都覺得太誇張了,還問「這是蝦米碗割老師啊!」、「可以請他喊"支持韓國瑜取代習近平一統中國 」、「身為中壢高中的畢業學長,為這個老師的行為感到羞恥!」這名老師也被起底曾call in政論節目罵人,也被爆曾居住校內音樂教室,還被打掃的同學發現抽屜內藏有大量「謎片」。

相關影音

音樂老師要學生跟著複誦「5000洞之雄」。(圖取自「我是中壢人」粉絲團)

音樂老師要學生跟著複誦「5000洞之雄」。(圖取自「我是中壢人」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