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旬男竟要求雙寶孕婦讓座 嗆「看起來只是比較胖」

才50多歲的中年男子,竟要求孕婦讓博愛座,得知對方懷孕還嗆,「看起來只是比較胖」,讓孕婦內心好受傷。(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才50多歲的中年男子,竟要求孕婦讓博愛座,得知對方懷孕還嗆,「看起來只是比較胖」,讓孕婦內心好受傷。(圖擷取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2019/03/12 1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才50多歲的中年男子,竟要求孕婦讓博愛座,得知對方懷孕還嗆,「看起來只是比較胖」,讓孕婦內心好受傷。

一名懷著身孕的女網友到臉書社團「爆廢公社」透露,她今天搭乘捷運時,坐了博愛座,沒想到突然一名50多歲的男子上前,開口就要原PO讓位,原PO回應,「我是雙寶孕婦」,男子竟嗆,「妳看起來只是比較胖,也沒帶孕婦徽章」,讓原PO好受傷。

原PO認為,不會因為自己是孕婦,「就一定要別人讓座」,每個人身體不適的時候都能使用博愛座,所以沒有隨身帶著孕婦徽章,她也和男子說她並非霸佔博愛座,是真的有需求,但男子還是咄咄逼人,並拍原PO的肩膀,雖然原PO最後還是讓位了,不過「心情很不美麗」,原PO委屈地說,「為何正義魔人要這樣苦苦相逼」。

網友看了都怒了,「50幾歲是廢到像死人了膩?還拍妳的肩?真想扭斷他的手耶」、「我在場我一定嗆他,孕婦是可以隨便拍肩的嗎」、「50歲憑甚麼要求讓座」、「博愛座不是給腦殘的人使用」、「要人家讓位就算了,還言語攻擊,可惡」、「妳要再回他說:看你腳也沒斷啊~用站的就好」。

有網友也遇過類似情形,「我也遇過,一個看起來40-50歲的中年男子看到我,想說我年輕,直接拍我肩示意我起來讓位,但我很大聲回他『我是孕婦』,重點是重點是...我還有掛徽章」、「我9個多月,有好心人讓位,還被一個大媽搶位子」;網友就建議隨身攜帶媽媽手冊或孕婦徽章以備不時之需;有網友就無奈地說,「現在讓座不是美德了,是強迫、理所當然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