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市烤魷魚要納管了! 食藥署擴大「致癌物」規範

食藥署今日公告要擴大「致癌物」規範,「燒烤類」包括夜市烤魷魚也要納管。 (資料照)

食藥署今日公告要擴大「致癌物」規範,「燒烤類」包括夜市烤魷魚也要納管。 (資料照)

2019/03/11 15: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食藥署今發出預告將要對「魚油」等水產動物油脂增訂致癌物「無機砷」的限量,另要將「燒烤類」納入煙燻水產製品中,對致癌物「苯駢芘」限量。

綜合媒體報導,衛福部食藥署今預告修正「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表示水產動物油脂將增訂重金屬「無機砷」限量為0.1 mg/kg,另因油脂高溫加熱過程,產生的致癌物「苯駢芘」將限量0.1mg/kg。

《ETtoday》報導,其中備受矚目就是納入煙燻水產製品中的「燒烤類」,因這項規範包含民眾最愛的夜市小吃燒烤魷魚,對此食藥署科長廖家鼎指出,台灣不少水產製品都會選擇燒烤的烹煮方式,皆會有「苯駢芘」汙染的可能,故才將「燒烤類」也納管,改為「煙燻或燒烤」。

廖家鼎更表示,新規上路後一般開架販售的熟食也需符合限量規定,而此次修正預告期有60天,望外界踴躍表達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