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藥廠又被抓出新致癌物 台灣下架2款高血壓藥共3188萬顆

緩壓膜衣錠50毫克。(記者吳亮儀翻攝)

緩壓膜衣錠50毫克。(記者吳亮儀翻攝)

2019/03/02 19:33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今天召回印度藥廠「Hetero Labs Ltd.」生產的第二型血管收縮素受體阻斷劑,因為這藥廠製造的藥品發現新的致癌物(NMBA);我國食藥署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先預防性下架兩款藥品,共3188萬顆藥。

印度藥廠該藥廠製造的原料藥被新發現有另一個不純物「N-亞硝基-N-甲基-4-氨基丁酸」(NMBA)。這也是繼檢出NDMA、NDEA不純物後,出現第三種製程中可能產生的不純物。

經食藥署清查,我國可能使用到印度藥廠生產的藥品,食藥署已聯絡廠商盡速洽印度原廠了解輸入產品,是否為受影響批號,並要求廠商立刻啟動預防性下架作業,同步抽樣檢驗,若驗出不符合規定,將立刻開啟回收作業。

兩款藥品分別為「吉富貿易公司」輸入製劑「緩壓膜衣錠50毫克」,輸入量約218萬顆。第二款為瑩碩生技醫藥公司,製劑名稱為「壓寧悅膜衣錠50/12.5毫克」,共製造66批,每批45萬顆。

食藥署表示,沙坦類(Sartan)類藥品有部分原料藥檢出有動物致癌性成分NDMA、NDEA、NMBA,該等成分雖具動物致癌性,對人類資料則尚未證明。

食藥署人員強調,目前只是「預防性下架」,還沒確認藥品內有不純物;食藥署也強調,鑑於這類高血壓藥製程極可能再產生其他不純物,也評估是否停用此類藥品,避免民眾擔心。

壓寧悅膜衣錠50/12.5毫克。(記者吳亮儀翻攝)

壓寧悅膜衣錠50/12.5毫克。(記者吳亮儀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