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髮族突然群起海草舞 原來「萬歲團」也玩快閃

萬歲團玩起跳海草舞快閃,直呼有趣。(記者洪臣宏攝)

萬歲團玩起跳海草舞快閃,直呼有趣。(記者洪臣宏攝)

2019/03/10 19:5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年輕人愛玩街頭快閃,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大寮志工站今天舉辦20週年慶,在衛武營發起一場「萬歲團」快閃,參加的成員除了來自各地300位長輩及弘道志工參加,年紀最大93歲阿嬤陳李世英,也跟著大家跳起海草舞快閃,直呼:「太有趣了!」

衛武營區昨天上午出現許多長輩聚集,還有人坐著輪椅前來,突然現場傳出樂音,阿公、阿嬤們跳起海草舞,不到5分鐘時間結束,大家一哄而散,有人驚呼原來是「萬歲團快閃」。

大寮志工站站長陳美妃表示,原本就安排長輩走春活動,之前在一場南區站長聯誼會中提出構想,沒想到獲得響應,除了高屏地區以外,還有遠從南投、台中、彰化共襄盛舉的長輩與志工。

南投埔里站服務長輩陳李世英最高齡,她說可以有機會走出戶外,還跟著年輕人玩起快閃,實在太有趣了,鼓勵其他銀髮族多多參與相關活動。活動也安排慶生餐會,讓長輩們聚餐聯誼。

陳美妃是護理師,也是糖尿病衛教講師,長期投入投入志工服務,在一次到英國研習進修契機下,接觸到英國最大銀髮服務組織 Age UK 的整合服務模式,了解 PIC(Personal Independence Coordinator)如何運作,結合在高醫所學,引進PIC服務計畫。

陳美妃說,先與服務長輩透過「引導式對話」,了解如何以非醫療導向的「提升幸福感」作為主要照護目標,透過服務型態轉變,希望讓長輩延緩退化,有能力漸漸不依賴服務,甚至有些受助者重新站起來,成了助人志工。

陳美妃(前)是護理人員,引進新的長輩服務型態,讓受助者也能成為助人志工。(記者洪臣宏攝)

陳美妃(前)是護理人員,引進新的長輩服務型態,讓受助者也能成為助人志工。(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