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溪泰雅族人全村總動員 為了這事殺豬、拔野菜辦桌

寒溪天主堂主任神父高國卿(中),要為天主堂籌募500萬元修繕經費。(記者江志雄攝)

寒溪天主堂主任神父高國卿(中),要為天主堂籌募500萬元修繕經費。(記者江志雄攝)

2019/03/10 20:08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全村總動員!宜蘭縣大同鄉寒溪天主堂今天舉辦首場修繕工程募款餐會,許多非天主教徒,跨越宗教藩籬認桌相助,寒溪村泰雅族人幫忙殺豬、拔野菜、料理部落風味餐,為天主堂整修盡份心力。

寒溪天主堂是寒溪村重要信仰中心,也是部落小朋友課輔據點,歷經65年歲月,天花板漏水、牆壁斑駁,亟待修繕,第16屆醫療奉獻獎得主、大同鄉籍的寒溪天主堂主任神父高國卿,發起募款行動,要募集500萬元經費,第一場次募款餐會,席開33桌,一桌一萬元,扣除支出後全數捐作修繕基金。

餐會以「辦桌」形式用餐,村民為節省節本,揪眾殺豬、上山採野菜,擔任義工廚師,料理泰雅風味餐,製作原味大拼盤、烤山豬肉、炒野菜,社區婦女則表演原住民歌舞,現場熱鬧滾滾,宛如泰雅嘉年華會。

募款餐會總召陳曼玲說,70歲的天主教靈醫會神父高國卿,過去數十年幫忙他人,現在需要協助,熟識他的友人,不分宗教、族群,紛紛挺身而出,有人認桌,或贊助餐會燈光音響、帳蓬設備,合力助他圓夢。

高國卿說,他31歲晉升神父後,在國內外傳福音、照顧病人,見到家鄉的寒溪天主堂年代久遠,有安全疑慮,決定募款整修,即使碰到景氣寒冬,仍要咬緊牙關拚下去。

寒溪天主堂完成整修後,將轉型為部落的多功能活動空間,高國卿說,距離500萬元目標,還有一大段距離,他相信只要努力,必能聚沙成塔,提供部落族人安全舒適的聚會場所。

相關影音

宜蘭縣大同鄉寒溪天主堂,今天舉辦募款參會,提供泰雅風味餐,讓食客大快朵頤。(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大同鄉寒溪天主堂,今天舉辦募款參會,提供泰雅風味餐,讓食客大快朵頤。(記者江志雄攝)

餐會安排廚師外燴。(記者江志雄攝)

餐會安排廚師外燴。(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