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德科大與狼谷競技台 簽約產學合作

狼谷競技娛樂台今天與樹德科大簽訂產學合作結盟契約書,每年預計媒合40名同學至該台實習與就業。(樹德科大提供)

狼谷競技娛樂台今天與樹德科大簽訂產學合作結盟契約書,每年預計媒合40名同學至該台實習與就業。(樹德科大提供)

2019/03/07 22:12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樹德科技大學擁有全台最完善培訓電競教育人才的電競城,狼谷競技娛樂台今天與該校簽訂產學合作結盟契約書,每年預計媒合40名同學至該台實習與就業。

樹德科大設有電競產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校方去年斥資2400多萬元完成超立方國際電競館賽事主場館、電競選手培訓館、電競主導播培訓館和影音後製工程館四座館舍,堪稱是全台最完善培訓電競教育人才的電競城。

動畫與遊戲設計系主任蘇中和表示,電競產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培訓的概念,首重「電競主導播培訓」與「影音後製工程節目製作」,人才的培育占80%授課比例,其次才是電競選手的養成占20%,校長陳清燿表示,全球最大遊戲直播平台Twitch用戶數高達1億人,光在台灣每個月不重複的訪客就有450萬人次,電競直播市場商機龐大,電競學程後製部分的課程將再行切割,以分組的方式學習,讓學生更有效率提昇專業能力,畢業後立刻與產業接軌。

電競協會秘書長洪梓硯說,未來計畫在樹德科大成立電競裁判與教練考照中心,因電競產業領域相當廣泛,電競選手只是其中一項,最重要的是須有對應賽事內容製作能力的後端人才,包含賽事轉播、媒體頻道、運動賽事剪輯、影像剪輯及數位行銷與傳播課程,其中,數位行銷與傳播課程又涵蓋賽事規劃、策展、網路社群經營、賽事行銷與運動心理、周邊商品設計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