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也沖不掉!中國超濃污染物來襲 北台灣一片橘紅

受中國境外污染物影響,今北部及竹苗地區污染物濃度較高,晚間7點後台北地區幾乎全達「橘色提醒」等級,其中富貴角和古亭更達到「紅色警示」等級,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圖擷取自環保署)

受中國境外污染物影響,今北部及竹苗地區污染物濃度較高,晚間7點後台北地區幾乎全達「橘色提醒」等級,其中富貴角和古亭更達到「紅色警示」等級,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圖擷取自環保署)

2019/03/07 2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及華南雲雨區東移,東北風挾帶輕微境外污染物,今天北部及竹苗地區污染物濃度較高,晚間7點後台北地區幾乎全達「橘色提醒」等級,其中富貴角和古亭更達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等級,提醒民眾外出應戴口罩多加留意。

依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晚間7點後台北地區共有18站監測站為「橘色提醒」等級,包含淡水、林口、菜寮、新莊、板橋、土城、三重、萬華、永和、新店、大同、士林、中山、松山、汐止、基隆及萬里,而富貴角和古亭則為「紅色警示」等級,對所有族群不健康;桃竹苗地區也多來到「橘色提醒」等級;馬祖及金門則為「紅色警示」等級。

環保署說,這波境外污染物讓北部空氣品質快速惡化,估計要到今晚深夜後才會緩解,明天全台空氣品質就會改善,多為「良好」至「普通」等級。

至於為何雨除作用不明顯,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則指出,這波中國來的境外污染是「由北往南」移入,不僅速度快濃度也高,而雲雨帶則是「由西向東」移動,因此在污染物移入前才沒有足夠的時間進行雨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