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例!屏東花燈名揚海外 受刑人作品借展日本青森睡魔祭

屏東監獄收容人精心設計的「火焰戰豬」花燈作品,將送給日本做為國民外交的禮物。(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監獄收容人精心設計的「火焰戰豬」花燈作品,將送給日本做為國民外交的禮物。(記者李立法攝)

2019/03/06 18:56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台灣燈會落幕,美麗的花燈紅到國外!屏東監獄收容人精心設計的「火焰戰豬」作品被日本青森市相中,可望在日本每年8月舉行的知名慶典「青森睡魔祭」中展出,典獄長簡文拱說「就當作是台灣送給日本舉辦慶典的賀禮」,將在完成組裝後運往日本。

屏東監獄此次為台灣燈會打造的大型花燈作品「火焰戰豬」,在上百件參展的全國監所花燈作品中獲得特優獎,吸引賞燈民眾目光,因質感及造型十分出色,且符合青森睡魔祭的元素,日方於是透過台灣交通部觀光局駐東京辦事處向屏監商借參展,因為是收容人花燈作品首次出借國外參展首例,矯正署格外重視。

屏監典獄長簡文拱表示,屏監花燈作品能獲得外國政府的賞識,對屏監收容人的手藝是一項肯定,台日交流協會在台灣燈會結束後派員接洽「火焰戰豬」運送事宜,日方希望屏監屆時能派人隨作品一起赴日參展,所有費用均由日方支付。

簡文拱大方表示,說「借」太見外,「火焰戰豬」就當作台灣「送」給日本舉辦慶典的賀禮,永久放在青森市,象徵台日兩國友好情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