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浴火鳳凰!菜市仔音樂會 重現苑裡市場活力與溫度

超過一甲子歷史的苗栗縣苑裡鎮公有市場,去年9月發生大火,讓許多人不捨。青年組織「苑裡掀海風」今天號召攤商舉辦菜市仔音樂會,重溫昔日風情。(苑裡掀海風提供)

超過一甲子歷史的苗栗縣苑裡鎮公有市場,去年9月發生大火,讓許多人不捨。青年組織「苑裡掀海風」今天號召攤商舉辦菜市仔音樂會,重溫昔日風情。(苑裡掀海風提供)

2019/03/02 21:11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超過一甲子歷史的苗栗縣苑裡鎮公有市場,在去年9月中旬一場火災中,700平方公尺、84個攤位付之一炬,讓許多人不捨。在地青年今天號召攤商舉辦菜市仔音樂會,攤商大合唱訴衷情。

主辦活動的返鄉青年組織「苑裡掀海風」說,市集主要邀請被燒掉的市場攤商回來市場擺攤,重溫往昔繁華,也希望透過活動讓部分心情悶悶不樂的攤商走出戶外,回到以往熟悉的環境,感受眾人的支持。

苑裡公有市場燒毀後,有攤商認為公有市場擁有百年歷史,向苗栗縣文化觀光局申請列為古蹟,目前仍處於文資審議程序中,而公有市場未來何去何從,也是苑裡人關注的焦點。

苑裡掀海風成員劉育育說,舉辦音樂會的出發點,除了重溫老市場風情,目前苑裡鎮票選為經典小鎮第一名,希望透過音樂會邀請眾人想像苑裡經典小鎮的發展,以及是否能從菜市場開始做起。

音樂會中也分享台灣其他曾被燒毀的菜市場活化利用案例,以及國外菜市場透過建築規劃設計的成功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