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一幼兒園土地出售建商 近400學生將轉學

高雄市公立幼兒園將於4月25日至27日受理報名。示意圖,圖中幼生與新聞無關。(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公立幼兒園將於4月25日至27日受理報名。示意圖,圖中幼生與新聞無關。(記者黃旭磊攝)

2019/03/01 18:37

首次上稿 12:48
更新時間 18:36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三民區一家幼兒園土地被建商買走,原租約在今年7月到期,市府將協助389名幼生轉學。

這家幼兒園承租的1335「住四」土地,雙面臨路,教學面積達5000坪,由建商以總價超過8億元買下,幼生及48名教職員工面臨被迫轉學、失業,園方已通知家長即早因應,並將輔導教職員轉至他園。

有男童從幼幼班唸起,已適應環境。家長說,非常錯愕,小孩跟師生感情好,低聲道「老師說不能上課」,這段時間可能有分離焦慮,而舊校有廣場、腹地大,多資深老師,難找到同樣條件學校。

園方在承租土地確定出脫後告知家長因應,並盡力轉介員工就業。

高雄市教育局說,土地買賣是商業行為,由於租約還有期限,將全力協助並督導園方,要求提出安置計畫,讓家長在新(108)學年度招生期轉學,並提供教職員就業資訊。

教育局幼兒教育科說,距離關園還有一個學期時間,園方已提名單給家長參考,而公立幼兒園招生於4月25至27日受理報名,近期將督導園方提供公、私幼及非營利幼兒園轉學訊息,減少家長操勞、奔波之苦。

市區公幼學費較便宜,而且每班有2名正式老師,經教育局努力,近3年來中籤率從3成2、5成8提升到6成1,既使沒中籤,幼童也可就讀非營利幼兒園。

一名家長建議,若抽三民區有非營利幼兒園,每月學費約為3980元,比私幼、公幼都便宜,而且托育時間比公幼彈性,下午4點後仍可托育,師資也由教育局監督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