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夢幻、踏實加保底」學測公布去年數據 有助選填志願

台北市萬芳高中老師許麗吉今年也投入輔導學生升大學,利用大考中心相關數據來分析,幫助學生找尋科系落點。(記者吳柏軒攝)

台北市萬芳高中老師許麗吉今年也投入輔導學生升大學,利用大考中心相關數據來分析,幫助學生找尋科系落點。(記者吳柏軒攝)

2019/02/27 20:4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考中心暨25日公布108學年學測的2到4科不同組合的級分累計人數表後,今天中午再公布107學年的數據,讓高中老師喜獲「升學輔導利器」,認為可幫助大部分學生有參考落點,但仍強調適性選系,個人申請可採2夢幻、2踏實、2保底共6名額來操作。

因應今年大學入學採計學測成績,取消5科總級分,改成5科中最多只能選4科,大專科系約4分之3改變參採規則,為了提供資訊,大考中心25日公布了多達25個表格,由學測科目2到4科各種不同的組合,各個組合中應試考生的級分累計人數;但新制無去年對照,高中端要求107學年資料,大考中心今中午也正式提供107年的表格。

台北市萬芳高中資深輔導老師許麗吉表示,學測成績出爐後,開始幫學生分析落點,一定強調選擇科系絕對要適性,否則沒有興趣將沒有續航力,但一開始沒有107學年的數據,導致分析卡關,今大考中心公布,才能比對107年跟108年兩者的差距,對升學輔導是一大利器。

許麗吉舉例,如台灣師範大學科技應用系,107年跟108年都採計英文、數學跟自然,而107年該系門檻是35級分,在當年級分累計人數表中,百分比達84.57%,用84.57%來回頭看108學年的同組合表格,就可查出卡在37跟38級分之間,代表該系今年落點。

但許麗吉強調,落點分析並非算命,但工具越多,有分析便可讓家長及孩子心裡更踏實,緩衝沒有落點的焦慮感,至於有的大學科系在去年跟今年採不同組合,甚至有科系去年採用總級分,但今年沒有任何總級分數據可參考,許建議可回歸到單科檢定,按照篩選科目步驟,一個個看、慢慢算,找出可能的過關級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