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營造友善旅遊環境 打造無障礙旅遊路線

澎湖縣致力營造無障礙友善旅遊環境,部分交通船已裝設活動斜板。(王茶提供)

澎湖縣致力營造無障礙友善旅遊環境,部分交通船已裝設活動斜板。(王茶提供)

2019/02/27 13:3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島群眾多,往返交通主要仰賴船運,但對於身心障礙的朋友,上下船及公廁無障礙設施成了嚴苛考驗,近年來公民營部門已著手進行改善,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還規劃出通用化旅遊路線,同時澎湖縣政府也改善碼頭無障礙設施。

根據澎管處規劃的通用化旅遊路線,由澎湖遊客中心、林投公園、隘門沙灘至北寮奎壁山地質公園,都有無障礙停車位及無障礙廁所等;至於離島部分,南、北海遊客中心都設有斜坡道,上下船則提供浮動斜板,方便輪椅族遊客使用;澎湖縣政府則在赤崁、岐頭碼頭設無障礙設施,今年望安也將發包,依照交通船路線規劃。

至於公廁部分,依據資料顯示全澎湖有373座公廁,其中81座有殘障廁所,位於景區澎管處管理的公廁有35座,現代新型公廁都要求與路平行,部分老舊公廁也已著手進行無障礙設施改善;但目前由澎湖縣照護協會代管的20部手搖車,因早已超過使用年限〈正常2年、現已使用5年〉,加上經費不足,現已有10部損壞,將爭取經費改善。

長年服務身障朋友的導遊王茶表示,3年前協助澎管處推動通用化旅遊路線規劃,認為身障朋友來澎湖旅遊,要搭乘飛機或船舶,都難得出門了,就是要放鬆體驗在地的文化、吃道地美食,不是一般趕行程的旅遊模式,所以行程必須是深度的慢活旅遊,例如親海潮間帶體驗、與岩壁土地結合、踏浪搭乘牛車等。

隘門沙灘已設立木棧道,方便身障朋友用電動車遊覽。(王茶提供)

隘門沙灘已設立木棧道,方便身障朋友用電動車遊覽。(王茶提供)

身障朋友透過手搖車,遊遍澎湖本島大街小巷。(王茶提供)

身障朋友透過手搖車,遊遍澎湖本島大街小巷。(王茶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