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佳在!去年在這裡買到的大閘蟹沒有戴奧辛

食藥署等單位稽查來自中國含戴奧辛的大閘蟹。 (資料照,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等單位稽查來自中國含戴奧辛的大閘蟹。 (資料照,食藥署提供)

2019/02/27 13:23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去年10月間爆發中國進口的大閘蟹又被驗出含有戴奧辛,吳姓業者見市場缺貨,有利可圖,透過漁船走私大量中國大閘蟹來台,在基隆市崁仔頂市場偷賣,被警方查獲時只剩1840隻,幸好吃進消費者肚子的大閘蟹,經檢驗後戴奧辛未超標,吳也僥倖逃過刑事追訴。

不過,吳走私大閘蟹來台行徑,仍違反海關緝私條例,檢方已他函送主管機關裁罰。

喬艾舶國際企業、侑豐企業去年10月間,自中國安徽、江西進口三批總重1萬4954公斤的大閘蟹,以空運方式抵台,經食藥署依規定逐批查驗,結果被驗出含超標的戴奧辛和戴奧辛類多氯聯苯。

根據我國規定,戴奧辛限量為3.5皮克/克濕重,這三批被驗出含戴奧辛的大閘蟹戴奧辛數值含量依序為25.1皮克/克濕重、23皮克/克濕重與8.4皮克/克濕重;另戴奧辛和戴奧辛類多氯聯苯含量總和限量規定為6.5皮克/克濕重,三批違規大閘蟹分別被驗出27、25、10.6皮克/克濕重。

吳見市場大閘蟹缺貨,透過雪莉,從中國雇船走私大量大閘蟹,從桃園附近港口偷渡上岸後,運到基隆市崁仔頂販售。

案經基隆警方追緝查獲,在吳的水產店查扣1840隻大閘蟹,依違反懲治走私條例與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販賣有毒食品罪嫌送辦。

經送檢驗吳走私的大閘蟹戴奧辛數值含量為1.150皮克/克濕重,戴奧辛和戴奧辛類多氯聯苯含量總和則被驗出3.081皮克/克濕重,均在標準以下,因此未觸犯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另大閘蟹也非懲治走私條例規定管制的管制物品,因此給予吳不起訴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