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心商偷賣中國毒蟹 用大批腐壞死蟹「回補」

查緝人員清點業者購入的死蟹。(記者吳昇儒翻攝)

查緝人員清點業者購入的死蟹。(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8/11/14 23:49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海巡署等單位查獲3批戴奧辛殘留超標的中國大閘蟹,被業者違反規定先販售,在準備大批的腐壞、死亡的劣質大閘蟹準備偷天換日,偽裝成售出的活蟹。海巡署基隆查緝隊等偵辦單位,7日開始到業者儲放的冰庫清查,但因為味道太重,只能戴上防毒面具,進行清點。訊後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將業者移送法辦。

基隆查緝隊指出,11月7日起,分別在桃園、新北等地,投入大量人力進行清點行動,經逐箱拆開勘驗後,發現喬艾舶國際企業、侑豐企業等公司,利用其他不明的死亡大閘蟹想補足售出的活蟹,但該批大閘蟹不論外箱、綁法、大小、型態均與原進口樣式不符,且業者因未將封存之冷凍庫溫度控制好,導致清點人員必須配戴防毒面具才能進入清點,共清點出10多噸。

基隆查緝隊組主任廖書緯指出,業者偷天換日的行為已經觸犯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將面臨7年以下有期徒刑。

查緝人員清點業者購入的死蟹。(記者吳昇儒翻攝)

查緝人員清點業者購入的死蟹。(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